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主演来沪造势 廖凡刘威葳回应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4日09:21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上海宣传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上海宣传

 

主演合影
主演合影


  搜狐娱乐讯 《借枪》“硝烟”未散,另一部谍战剧《风声传奇》又将于3月18日“接棒”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与。日前,该剧几位主演廖凡、刘威葳、张歆艺现身上海,为即将开启的新传奇宣传造势。

  两朝元老刘威葳解析影剧异同 李宁玉经历“冰融水”蜕变

  电视剧《风声传奇》与电影《风声》更加忠实原著,该剧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风声”将尽全力还原小说中“东风”的故事,而小说的最后一章“静风”也会在电视剧版后两部分中详细交代。

  电影剧情是把宝押在了结局上,在最后一刻才解开“顾小梦”是老鬼这一谜团。而在电视剧中一上来便让观众知道了老鬼便是“李宁玉”。对于这一叙事结构的重大调整,剧中饰演“李宁玉”的刘威葳认为,这恰恰是电视剧最高明、最成功的地方,“观众在电影中的视角是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视角,非全知的,这样制造悬念容易的多。而电视剧给观众一个全知的视角,每个人的心理和行为一览无余,就看李宁玉怎么在绝境中用计谋、借力消灭一个有一个敌人,最后把情报送出去,用一环扣一环的情节,扣住观众的心弦”。

  剧版的“李宁玉”给观众的感觉更加沉着冷静,为了掩饰自己的老鬼身份,李宁玉对其他人进行的冷静缜密的分析和借力使力、转移众人视线的机智,透出些许狡黠和冷酷。对于剧版对于“李宁玉”的改编,刘威葳认为如果把电影中的“李宁玉”比喻成易碎的“冰美人”,那么电视剧中的“李宁玉”则是将冰融成了水,“水是无形的,可以渗透到每一个角落,而且打不烂,斩不断,很坚韧。”而电视剧中将李宁玉重新设计成“老鬼”,刘威葳也认为这样的设定不仅忠实于原著,而且更符合这个人物的身份背景。

  《风声传奇》的故事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既互相关联,又独立成章。除演员刘威葳外,电视版《风声传奇》的主演没有一个与电影《风声》重合。廖凡饰演的新角色老潘成为贯穿三个篇章的人物,三个单元的女主角李宁玉、顾晓梦和林迎春分别有一段焕然迥异的情感纠葛。此外,电影里英达扮演的老金在电视剧里变化最大。之前电影里那个性格软弱、贪生怕死的机要处处长金生火,此时摇身一变成了隐蔽在五鬼之中捉拿老鬼的“钟馗”,成为“鬼中之鬼”。

刘威葳与廖凡
刘威葳与廖凡


  记者批酷刑血腥恐怖 众主演现场回应质疑

  在《风声传奇》上海发布会现场,东方卫视准备了一段电影、电视剧精彩桥段混剪而成的特辑。别看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小片,便已让一些现场的女记者无法承受,纷纷用手捂住眼睛。在看完该片后,便有记者便表示:“剧版中的酷刑虽没有影版中那么触目惊心,但作为电视剧来说,这些受刑、酷刑桥段的尺度已经非常大了。”更有记者质疑道:“我都不敢看,虽然知道是假的,但还是不敢联想,太血腥了!在电视上播放这类镜头,普通的女观众怎么受得了?而且还可能吓到小孩子,太不负责任了。”

  对于记者的担心和质疑,廖凡称:“剧中的酷刑都是点到为止,写意为主,身体上的摧残很少,主要通过演员的表演表现在心理的拷问。”剧版、影版都有参与过的刘威葳也回应表示,电影《风声》的这些酷刑桥段也曾备受质疑,而电视剧中的酷刑真没有那么恐怖,“大银幕的呈现效果把这些场面和镜头的视觉冲击力放大了,而且片花又把所有酷刑场面都集中地剪了进去,所以大家才会接受不了,其实剧里的酷刑都是形式大于内容,没有这些血淋淋,都是虐心戏,而且篇幅并不多。” 与此同时刘威葳也坦言,为了创作需要,谍战戏和战争戏中难免出现血腥和暴力镜头,这些镜头确实不适合儿童观看。

  东方卫视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电视剧的受众群体是成年人,有些情节和场面确实不太适合小孩看,在主管部门没有相关的审查规定出台之前,电视台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希望家长多注意,看好遥控器,别让孩子看到”。

  导演说法:“我们要告诉观众,这些东西真实存在过”

  记者了解到,《风声传奇》在各地面台播出时,就有观众和网友对剧中的酷刑戏表达过类似的质疑。比如在第二集中,交通员被捕后马上遭受两次酷刑:先是一个巨大的齿轮在他身上划过,后是被绑在一个大木轮上,面前是一排排锋利的铁钉……虽然有观众已经大呼受不了,但对于《风声传奇》来说,酷刑才刚开始——据悉,接下来的剧情中,电椅、虎牢、鼠宴、蛇笼、万花筒、人肉保龄……这些设计繁复、变态残酷的机关将逐一呈现。

  其中,最吓人的要数“活刑具”,那是用老鼠、毒蛇和恶犬等“活物”来行刑的装置,把犯人和这些一见到食物便急不可待的野兽关在一起,如果不老实招供便撤掉中间隔离的铁网让人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有观众称:“单听这个名字就已经吓得毛骨悚然。加上电视片花里若隐若现的镜头造成心理暗示……不想再看下去了。”

  《风声传奇》导演董志强对此也曾做出过回应,他表示:“这些刑具不是我们自己异想天开虚拟出来的,而是全都有相关文献记载的,道具师是按照史料的原型造出来的,它们都是在历史上真正存在过的真家伙。鞭抽、拳打脚踢这些在影视剧里常见的刑罚,不足以还原那些真实的片段,我们要告诉观众,这些东西和事都曾真实地存在过。”

  同时,董志强也强调,“观众在电视上真正看到的片子,将比剧照含蓄得多,没有那么血淋淋的视觉刺激。主要是用写意的手法表现角色受刑时痛苦、挣扎的状态,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