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谊兄弟交出年报 净利大增7成冯小刚等套现8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12日10: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3月12日报道 华谊兄弟的明星股东们在2010年到底赚到钱没有?3月10日晚间,华谊兄弟披露的2010年年报揭晓了答案。随着华谊兄弟交出营收大增77.4%的好成绩,股东们也获利颇丰。根据相关资料,冯小刚、江南春、马云等8位名人股东总共套现超过2750股,按华谊兄弟去年11月到年底31.48元股价均价计算,套现金额超过8亿元。

  电影业务收入翻了两倍

  年报显示,2010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40%;净利润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63%。公司给出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8股派2元(含税)。

  主营业务发展良好是华谊兄弟业绩指标增长的主要原因,在包括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等主营业务上创收10.69亿元,以《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为代表的影片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电影及衍生产品收入6.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39%。同时公司新增的音乐及影院业务也入账了2.3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2010年还大力进行对外投资,开拓音乐、手机游戏、电影院和网游业务。

  名人股东纷纷减持套现

  随着年报的公布,明星股东套现的传闻得到证实。年报显示的2010年底十大流通股东中,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江南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分列第三和第十,导演冯小刚则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

  马云目前持有391.2万股,与最初的持股数相比,套现了300万股,按华谊兄弟股价去年11月到年底31.48元的均价计算,套现金额约9444万元。江南春持有823.5万股,与之前相比,减持357.3万股,套现金额约1.12亿元。

  导演冯小刚原持有576万股,在2010年年报中则跌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这意味着他去年四季度套现超过184.8万股,套现金额超过5817万元。

  此外,华谊兄弟监事会主席谭智的配偶孙晓璐减持大量股票,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华谊兄弟前财务总监高民、董事虞锋母亲王育莲在同期分别进行了套现。保守估计,马云、冯小刚、江南春、孙晓璐、高民、王育莲等8位股东套现数应在2750万股以上,按均价31.48元计算,套现超过8.65亿元。

  不过,名人股东中也有不差钱的,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持有1180.8万股,位列流通股东第1,但未卖出一股;大导演张纪中持有432万股,位列第8,也未减持。

  投拍电视剧缓解业绩压力

  从年报的收入比例来看,电影和衍生品占57%的份额,电视剧占29.5%,艺人经纪占11.4%,音乐占1.4%,影院占0.7%,电影占了大部分。

  昨日下午,华谊兄弟就2010年度业绩进行了网上说明会。日前,华谊公布2011年电影“H计划”,将推出包括冯小刚、成龙、徐克等执导的10部新片,其中有部分新片计划以合拍的方式进行。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2011年华谊兄弟全年电影收入相对于2010年没有显著增厚。

  但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在网上说明会上对此表达了乐观情绪,他表示,“电影方面压力肯定有,但华谊不是影视公司,是大文化、大娱乐传媒概念,电视剧板块恰恰可以补充这一块的收入。”他介绍说,华谊的电视剧板块已经通过3-5年积累,培养了非常成熟的团队,对今年业绩可能会有补充。

  对于未来的收入比例将怎样变化,王忠军表示,电影和电视仍是核心产品,今年可能电视剧高,这两块将拉动华谊的收入。

  此外,华谊兄弟董事会秘书胡明透露,2011年将在全国范围开设8家电影院,加上之前已经开的3家,到年底会有11家。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