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收视低开高走 年轻明星扛家族戏大旗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4:41
  《下南洋》收视低开高走

  年轻明星阵容 扛起“家族戏”大旗

  本报讯(记者 方芳)正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下南洋》,呈现了低开高走的趋势,目前该剧已跃升至央视电视剧频道年度收视第二名,收视率较开播时上升了两倍多。

  昨天,记者从制片方获悉,《下南洋》的收视率开播时不高,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收视率持续走高,这两天的收视率每天都递增了20%以上,昨晚的收视率更是上升了30%,市场份额达到4.35%。

  央视电视剧频道对于收视率的考核指标是每部戏的平均收视率达到2%,目前《下南洋》已经达到了考核指标。

  虽然与“近代迁移三部曲”的前两部《闯关东》和《走西口》相比,《下南洋》收视率差了些,但前两部戏都是在央视一套播出的,而央视一套因覆盖面广,收视率的考核指标也比八套要高,为5%,因此作为“三部曲”的终结篇,《下南洋》算是画上了一个满意的句号。

  在近代家族戏持续走低的当下,《下南洋》合格地完成了任务。佟大为、黄圣依等青年演员组建的明星阵容功不可没,许多年轻人的目光被他们吸引。

  ●《下南洋》剧情

  清末,一群不同出身的年轻人,怀着不同的目的来到南洋,最终却拥有了相同的命运。在经历了“猪仔仓”的暗无天日、锡矿里的种种酷刑和屈辱后,他们在一次次命运的挑战面前逐渐觉醒,不仅团结起来奋起废除压榨华工的“猪仔币”,赢得了尊严和自由,还积极投身于国内的进步事业中。

  作者:方芳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