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隐婚男女 > 《隐婚男女》新闻

《隐婚男女》导演叶念琛:陈奕迅演活分裂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1日16:23
陈奕迅、白冰扮演“隐婚夫妻”
陈奕迅、白冰扮演“隐婚夫妻”

 

《隐婚男女》剧照
《隐婚男女》剧照


  (广州日报 记者 程雪超)由叶念琛执导的都市情感力作《隐婚男女》即将上映。陈奕迅扮演的隐婚男周旋在刘若英、白冰、庾澄庆之间,上演一场围城内外的情感激战。日前,导演叶念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相信可以凭《隐婚男女》胜过杜琪峰的《单身男女》。

  陈奕迅差点演到精神分裂

  叶念琛透露,《隐婚男女》讲述了陈奕迅饰演的“经济适用男”崔国民隐瞒了婚姻状态博取高薪职位,白冰饰演的“东方贤惠女”,与陈奕迅是一对甜蜜夫妻,而刘若英饰演的“职场女魔头”则是陈奕迅的上司,曾经历婚姻破裂的打击,所以性格孤僻。

  叶导评价陈奕迅演戏很有能量,“虽然他是很红的歌星,但他亲切的个性使他能演出小人物的感觉。”在戏中陈奕迅是个“分裂男”,上班和下班完全是两个人,这让陈奕迅说自己差点演到精神分裂。“他上半场和庾澄庆一起胡闹,见上司刘若英就点头哈腰;下半场就要拍他和白冰的甜蜜戏,演一个在家里疼老婆的好老公;上班进公司前摘戒指,下班进家门前戴戒指,拍得很纠结。”

  庾澄庆被起外号叫“二叔公”

  叶念琛透露,开拍隐婚题材是因为受到一部话剧《隐婚男女》的吸引,觉得题材很好,他便找来自己喜欢的陈奕迅、刘若英、庾澄庆参演。至于陈奕迅的片酬多少,叶念琛却不肯透露,只说陈奕迅确实很喜欢这个剧本。

  在北京的几个月拍摄过程中,演员们片场耍宝、较劲儿,“斗法”不断。叶念琛称,因为片场气氛太火爆了,演员们已经熟到了私下互起外号的程度了。叶念琛导演被陈奕迅、庾澄庆这两大活宝戏称为“小烂货”,刘若英则被陈奕迅亲昵地叫为“奶姐”,而以幽默见长的庾澄庆,最终也未能幸免,被陈奕迅和剧组工作人员冠上了“二叔公”的称谓。

  至于刘若英,在叶念琛眼中才女的头衔名不虚传,演技出色、表演的力度节奏把握得极好。“在戏中,她表面上很凶、很强,但实际上是渴望得到爱情的女人。刘若英很敬业,经常找我谈戏,给电影增加很多好创意”。 而哈林则为戏付出颇多,每周都往返台湾、北京两地,十分辛苦。

  叶念琛自夸最擅长拍爱情片

  从编剧变为导演,叶念琛代表作是爱情三部曲:《独家试爱》、《十分爱》、《我的最爱》。这次他拍的又是言情片,叶念琛笑称自己和爱情片的渊源很深,“我主持的节目也是谈爱情的,微博也是讨论爱情话题。幸运的是,我拍的爱情片也被观众接受。如果有人说,叶念琛拍的爱情片是最好的,我也不反对。”叶念琛认为,有的导演拍了很多年电影,但人们还是说不出他的风格,他觉得这便不算成功。

  叶氏的爱情片总有自己的见解,能细致入微地将爱情的美好演绎到极致,但是他本人目前则想离结婚远远的,“我需要太多个人空间,忙起来我根本顾不上另外一个人。”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