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侠盗石川 > 新闻动态

广末凉子专访:与《侠盗石川》不能言说的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1日10:54
广末凉子接受专访
广末凉子接受专访

 

广末凉子在《侠盗石川》中的造型
广末凉子在《侠盗石川》中的造型


  电影《入殓师》一举摘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桂冠之后,女主角广末凉子便摇身成为日本身价最高的女演员。早年与让-雷诺合作出演的《绿芥刑警》,热播日剧《悠长的假期》等作品更是早就奠定了她在中国影迷心目中清纯女神的地位。得知《侠盗石川》即将于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消息,广末凉子在怀孕期间还特地为中国影迷录制了专访。提到中国有许多喜欢她的影迷,她显得意外和开心。寒暄之后,她以一如既往的温柔语调,娓娓道来了对电影《侠盗石川》的理解。

  “作为一位与众不同的公主,她身上背负的苦难和哀伤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希望我能把她的超越了憎恨的坚强、和保护所爱之人的温柔演得很美。” 怎样才能把剧中所扮演的茶茶公主的苦痛表现出来,广末凉子出乎意料的反其道而行之,不是用泪水、蹙眉和呐喊来诠释,而是要把人物内心的痛苦化成美丽的温柔的微笑。对于她在影片中的演出,导演纪里谷和明表示没有看错人,“她是我心目中最符合古典优雅公主气质的女星,她所演绎的茶茶公主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出色。”

  在采访中,广末凉子还笑谈不仅剧中角色是苦难伤感的,她在《侠盗石川》的拍摄中更加苦难!“根据剧情和视觉效果设计了很多服装,其实根本不实穿,又热又沉,这都是家常便饭。”而由于片中所有场景都是在棚中拍摄,经特效后期合成的,所以演员经常都是在模拟身临其境的感觉。“长时间待在棚里,精神上也很受折磨。”

  希望把角色的哀伤演的很美

  记者:是什么吸引你拍《侠盗石川》这部电影的?

  广末凉子:读完剧本,觉得写得非常好,剧中人物各有自己的立场、梦想、存在的价值。方向感非常强,人物形象很饱满,影片也非常具有美感,所以我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记者:在片中饰演的是织田信长的侄女茶茶公主,剧中是个怎样的角色呢?你自己又是怎样去理解和演绎她的?

  广末凉子:纪里谷导演心中的角色和自己脑海中原先的想象有些出入。《盗侠石川》是一部历史剧,在石川五右卫门的那个时代,首先世界观和现在是不一样的,片中的世界是一个虚构的日本,一个没有和服、没有传统的榻榻米的幻想中的世界。形式是次要的,首先要把内心的、精神层面的表现出来。茶茶是那个时代一个悲剧性的女性。作为一位与众不同的公主,她身上背负的苦难和哀伤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希望我能把她的超越了憎恨的坚强、和保护所爱之人的温柔演得很美。

  曾经不理解影片中的服装跟场景

  记者:《侠盗石川》人物造型非常华丽,喜欢自己在片中的服装造型吗?

  广末凉子:刚开始的时候服装并没有固定下来,没有现成的东西,都是后来做的。根据剧情和视觉效果设计了很多服装,其实根本不实穿,又热又沉,这都是家常便饭。当然站在茶茶的角度想,为了表现她精神层面的特质这些也都是需要的。想来在历史上,越是地位高的女性,因为受到各种礼教束缚,为了追求高级的美也必须忍受这些东西。刚开始是觉得有一些别扭,发型啦、化妆啦、衣服啦都跟自己想的不一样,但到后来发现都是为了表现那个时代特有的精神和理念,有很多都是后来才慢慢理解。

  记者:据说影片采用了大量的绿屏拍摄?会对表演造成障碍吗?

  广末凉子:觉得大家很辛苦啊,不过我没有那么多大幅度移动的场景,所以也不会太受场景的束缚。一般都是对手戏,对话和心理活动的场景比较多,所以我还算比较轻松。男演员就比较辛苦,尤其是武打场面,长时间待在棚子里,精神上也很受折磨。我所幸和五右卫门他们表现心理的戏比较多,所以没感到什么不习惯的地方,纪里谷导演还会给我们亲自做示范。这就是我对绿幕大概的印象。

  愤怒、悲伤,眼泪,是埋在心里的

  记者:影片中有没有印象深刻的情节?可以透露吗?

  广末凉子:我对和利休在外面对话那场戏,还有利休大人死的那场戏……啊,是不是不说比较好啊。嗯,和利休对话那场戏,茶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对失去的和平的期盼,希望不再有人想自己一样饱受战争之苦,那场戏表现得很淋漓尽致。我想把她这种情感通过更内敛的方式表达出来,比如愤怒、悲伤,眼泪,就是埋在心里的。最后和五右卫门那一段,自己已经不是公主的时候才表现出来。除此之外感情都不会很外露。那场戏真的是非常感人,剧组里的人也对我非常照顾,自己触景生情变得像小孩子一样容易感动,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体验。大家去电影院看吧。

  很久没看过这么男性化的电影了

  记者:向中国观众推荐下《侠盗石川》吧。

  广末凉子:非常有意思。很扣人心弦,人一下子就被吸引进去。我很喜欢看电影,原来对特效之类的东西比较排斥,觉得那个无益于演员的表演。不过现在CG的技术进步了,能够和演员的表演很好地融为一体,让演员的表演得到更好的体现,包括情感戏也一样,于是也松了一口气。很久没看这么男性化的电影了,感觉非常不错。

  记者:觉得《侠盗石川》男性观众与女性观众谁会更喜欢呢?

  广末凉子:所有的人都适合看。纪里谷和明导演的影片跨越了安土桃山时代的时空界限,也融入了现代的精神,影片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和观赏性,男观众肯定会非常感兴趣,女性的观众也会对那个时代充满了新鲜感。我希望大家都来观看这部影片。

  电影《侠盗石川》是由纪里谷和明执导,江口洋介、大泽隆夫、广末凉子等主演,讲述了爱劫富济贫的战国乱世大侠石川五右卫门无意中得到了一个“潘多拉的盒子”后引发的一场政乱下的情感纠葛,幕府统治下的恩怨情仇。据悉该片投资过亿,运用了亚洲以至全球电脑特技最高水平。影片将于3月31日登陆中国内地各大院线。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