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红楼梦》忠实原著 原真原味亮相两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徽
2011年03月11日09:31
 


  3月12日、13日,大型昆曲豪华青春版《红楼梦》(上下本),将在BTV大剧院进行上本彩排演出,并邀请“两会”代表到场观看。

  由怀柔区文委与北方昆曲剧院携手打造的大型昆曲豪华青春版《红楼梦》(上下本),4月7日至10日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全剧首演。上本从宝玉出世开始,到建大观园止;下本从太虚幻境到宝玉离世。下半场的重头戏比较多。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表示,昆曲《红楼梦》忠实原著,绝不雷人,按照原汁原味的昆曲曲牌体创作。之前曾有一版音乐类似交响乐,随后返工,最终的版本以民乐为主,只加入了小提琴等弦乐四重奏。在演员配备上,北昆采取跨院团的合作。上海昆剧团的女小生翁佳慧与北方昆曲剧院的新秀朱冰贞在上本中饰演贾宝玉和林黛玉,魏春荣饰演王熙凤,邵天帅饰演薛宝钗。(文/唐雪徽)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