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咆哮体”蹿红雷倒网友 王菲等人争相咆哮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4:01
王 菲

  那就是红果果的自虐啊!!!!

  尼玛神马都木有啊!木有啊!!!!!

  如果有人在网上跟你说:“有木有!!!有木有!!!”甚至感叹号多达数十个,千万不要感到惊讶。这是近日网络上最流行的一种“体”,被形象地称为“咆哮体”。“咆哮体”几乎每句话以叹词结尾,而且大量感叹号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所以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喷发而出的情绪。昨日在微博上流行着各个专业版的咆哮体集锦,甚至王菲、王力宏等明星也加入了咆哮大军。

  王菲“咆哮体”雷倒网友

  昨日,王菲在微博上转发了网友的一篇咆哮版《喜欢王菲的人你更加伤不起》,文章称:“老娘13年前爱上了王菲!于是踏上了尼玛不归路啊!谁跟老娘讲偶像就是过眼云烟!王菲那是老娘的命啊!比命还重要啊!有木有啊!谁再跟老娘说老娘的偶像是衣服老娘就剁他手足!”这是该帖中的一小段,几乎每句话都要以“啊”来结尾,每句感叹号不少于10个!网友也感叹说:“咆哮体太厉害了,一边看一边感觉到有人在耳边咆哮!”随后在网上一向不输90后的天后王菲,在微博上也用起了咆哮体:“这通劈头盖脸的……重新抬起头来啊!有木有!有有有!这回看清楚了啊!”之后有网友称还是看不清楚,王菲着急的回复:“你看看有木有!!!有木有!!!!”看到堂堂天后如此咆哮,雷倒不少网友。

  明星相继卷入咆哮大军

  记者发现,连文化娱乐圈里不少的电视人、导演、作家甚至播音员也被卷入了咆哮大军。一则名为《遇到干电视的就嫁了吧!你们伤不起啊!》就调侃起电视专业有多难学。“摄影采访策划写作样样得精通,未婚的没时间谈恋爱,好不容易结了婚,没时间陪老婆逛街吃饭!”这些抱怨让不少网友体会到了电视人的辛苦。导演张小北也加入咆哮大军。他在微博里写起“伤不起系列之学电影”:“学电影的都想拍啊!拍电影你玩不起啊!动不动就几百万啊!尼玛还是文艺片儿啊!现在演员都敢张嘴啊!按天算都是给你面子!还有按小时算的!你是谁啊!”随后,王力宏的贴吧上也展示了一篇《尼玛当宏迷容易吗!》的咆哮文。

  专家解析

  “咆哮体”可排解压力

  这一轮咆哮热潮的导火索,源于一篇名为《学法语的人你伤不起啊!》的帖子,该帖近日在微博中转发次数高达5万次。网友分析说:其实“咆哮体”是一种乐观自嘲的表现,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惊讶、愤怒的心情。

  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邱驷医生认为,如果“咆哮体”真的可以成为一部分人减压发泄的手段,也未尝不可。“网上排解心理压力有一定效果,但人们最终要落实于现实中。如果网络的发泄让人在现实生活中越发退缩,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