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嘉译戏里戏外都“差钱” 收入全交给老婆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1:18
幸福的一家三口
张嘉译《借枪》中被誉“史上最差钱特工”

  收入全交给老婆

  从1990年到2011年,17部电影,超过1000集电视剧,张嘉译可以算是影视界的男“劳模”。自《蜗居》中的“宋思明”之后,张嘉译打拼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迅速跃居为内地电视剧一线明星。日前,《潜伏》姐妹篇《借枪》在浙江等四个卫视上星热播,张嘉译饰演的地下党员熊阔海,其幽默诙谐的另类风格被观众戏称为“史上最差钱特工”。昨天,张嘉译接受了华西都市报专访,讲述了关于熊阔海的台前幕后,并称不输孙红雷在《潜伏》中饰演的余则成。

  “耳朵”症状:

  如果要请朋友吃饭,全部“实报实销”

  一个月也就两三千块的零花钱

  所有收入全部上交太太,

  “窝囊特工”为拍《借枪》减肥10斤

  《借枪》开拍之初,由于是《潜伏》原班制作人马,所以很多人期待男主角由孙红雷继续出演,但最终却花落张嘉译。然而相比余则成做特工时吃香的喝辣的,还“获赠”一个漂亮单纯的太太,《借枪》中张嘉译扮演的熊阔海则穷困潦倒了许多,常常为了一家三口无米下锅而发愁。

  “这可能是当时的一种生存状态,他是个小人物,自然要面对房子、票子等非常现实的阻碍。”张嘉译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熊阔海是他演过的最复杂的角色,“开拍之前为更加接近角色,在导演姜伟的指导下我开始了减肥大战,通过饮食控制基本瘦了10斤。”而相比《潜伏》中的孙红雷版“余则成”,张嘉译说:“余则成是最华丽的潜伏者,熊阔海则是最窘迫的潜伏者,两个人物放不到一块儿去,但是在精彩程度上,可以平起平坐。”对于坊间称其是“戏疯子”,张嘉译表示“我会很认真地对一个剧本进行解读,投入大量精力来研究人物和剧本。不过一旦拍戏结束,我就会抽离,不会从角色中拔不出来。”

  “戏疯子”从不关心自己是几线

  凭借《蜗居》,张嘉译一夜成名,成了“师奶杀手榜”上名列前茅的男星。但在这之前的20年里,他演了1000多集电视剧,17部电影,却一直处于“戏红人不红”的现状。对于大家封号的“大器晚成”,张嘉译说:“我并不会介意这样的说法,我觉得我离"成"还差得远。”而对于因“宋思明”角色所带来的争议,张嘉译更是直言“观众喜欢《蜗居》肯定有喜欢的道理。不管我是不是演了这个戏,思考人生,我永远都在进行时。”

  现在走红的最直接体现就是片约不断,目前张嘉译光是手头上在看的本子就有十多部。据了解,随着电视剧《你是我兄弟》、《告密者》、《借枪》悉数播出,有报道称今年是“张嘉译年”,对此,张嘉译解释称:“我从来没觉得今年是什么年,不会去争当一线演员,也从来不关心自己是几线,这个要看运气和机遇,只要自己对得住自己演员这个饭碗就行了。”被问及片酬的话题时,张嘉译称不方便透露,不过坦言的确是涨了。

  “温柔奶爸”不敢给女儿换尿布

  张嘉译饰演的熊阔海在剧中“很差钱”,所有的情报都是靠变卖家产去买来的。谈到钱的问题,张嘉译透露,自己现实中也“不宽裕”,“所有收入全部上交太太,一个月也就两三千块的零花钱”。如果要请朋友吃饭该怎么办?张嘉译表示“实报实销”。此前导演姜伟也曾“揭发”张嘉译,笑称,“他在剧组里请吃饭,都只请早饭”。

  去年,张嘉译喜得“虎女”张译心,40岁当上奶爸的张嘉译说:“女儿让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开始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现在我能做到的就是多爱她,一想到虎妞20岁时我都60岁了,就巴不得把所有能给的都给她。现在我还不敢给她换尿布,担心自己没轻没重的,怕弄疼了孩子。”

  据了解,为张嘉译的演艺事业,平时家里基本都靠妻子王海燕照顾。对此张嘉译表示抱歉。此外,张嘉译还透露“我从来没有过转行的想法,我喜欢演戏,这是我一个爱好。”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