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张歆艺投诉拍《风声传奇》被廖凡“打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4:39
   周迅、李冰冰的电影版《风声》珠玉在前,电视剧版《风声传奇》从开拍之初就吸引了外界的注意。3月18日,这部30集谍战剧将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正式首播。昨天,主演廖凡、刘威葳、张歆艺来到上海为该剧宣传,廖凡告诉记者:“当间谍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导演董志强则强调,电视版与电影版“很不同”,故事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

  导演

  董志强:电视版跨度更大

  导演董志强极力撇清电视剧版与电影版的关系:“我们的叙事角度和情节发展的路线和电影版很不同,我们不想让观众看到一部"纯粹的电影增长版"。为了防止注水,我们加了两个故事,基本上每10集1个故事,节奏很紧凑。”

  董志强称,《风声传奇》的故事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既互相关联,又独立成章。廖凡饰演的新角色老潘成为贯穿三个篇章的人物,与三个单元的女主角李宁玉(刘威葳饰)、顾晓梦(张歆艺饰)和林迎春(胡可饰)都有感情纠葛。

  原来电影版中的吴志国、金生火、白小年、石原、王田香等人物的身份全被打乱,而在五个嫌疑人中不仅有中共地下党和国民党军统的特工,还会有一个日本高级间谍“潜伏”着,悬念十足。

  老潘

  廖凡:体验酷刑吃苦头

  扮演剧中关键人物“老潘”的廖凡表示演了这部剧,才发现间谍的工作和他原来想象的不一样:“我平时觉得当间谍很酷很帅,好事都能摊上,又能游离在法律和道德之外。但是在深入准备这个角色之后,才发现极端环境对间谍的伤害,从身体到心理,都是超乎想象的。我还看了很多历史资料,包括潘汉年、关露等人的资料,发现做这行的,最后的结果都不太好。”

  《风声传奇》的一大卖点就是酷刑,电椅、虎牢、鼠宴、蛇笼、“万花筒”、“人肉保龄”……虽然拍起来不用真的以身试刑,却也苦了演员们。廖凡表示自己是“体验”这些五花八门的刑具最多的人。

  顾晓梦

  张歆艺:曾被廖凡打伤

  张歆艺表示电视剧版的顾晓梦将打破电影版中的单一形象,光是造型就有护士、大小姐、日本女人、旗袍、军装、甚至新娘妆等多种形象,而与此相衬托的,是同样多变的人物性格。

  张歆艺说,和廖凡搭戏让她“很受伤”:“廖凡演戏时太过投入,几乎到了忘我的境界,有时候出手很"实在"。拍一场动作戏时,我的手指甲被他掀开了,头也撞破了,还在地上被他拖了好几米。我当时很疼,回头看看廖凡,他却完全不知道我受伤了。”

  李宁玉

  刘威葳:新版角色像狼

  刘威葳表示她演的李宁玉不像电影版中那么高傲,而是变成周旋于各色人等之间的“新鬼”:“电影版里的李宁玉像一只绵羊,柔软、易碎、被情感操控,但电视剧版的李宁玉更像一头狼,非常勇猛,主动出击,她是整个事件的制造者,潜伏很久突然发难。”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