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守望者》25日公映 任达华最怕说演技不够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11日09:32

  出道30余年一直兢兢业业拍戏,去年终于收获首座金像奖影帝奖杯的香港老戏骨任达华,将在本月25日,再次在银幕上与沈城影迷见面,这次,他的作品是与张静初等合作的惊悚片《守望者:罪恶迷途》(以下简称《守望者》)。昨日任达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笑言,梦寐以求的金像奖到手,他反而不能掉以轻心,“生怕爱挑刺的影迷说我不够格当这个影帝。”对于即将于4月17日开颁的香港金像奖,任达华表示,希望谢霆锋能够捧杯,“因为香港影坛太需要中生代演员挑大梁。”本报记者 关力制

  拍

  《守望者》因类型特殊

  沈晚记者:接下《守望者》这部戏,是看中了影片的哪些方面?

  任达华:其实我比较喜欢尝试多种风格,但是很多影片找我的时候,都会参照我以前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对我有一定束缚。而《守望者》不一样,它之所以能够吸引我,一方面是因为类型的首创性,犯罪剧情在内地影坛是一个禁忌,而这部片子就将打破这一禁忌,作为一个类型的开拓者,没有那么多框框架架的束缚,很刺激而且发挥空间很大;另一方面是我要塑造的人物形象和以往的“大哥”、“好男人”都不一样,而是生活在社会底层、有犯罪前科的落魄男人,单纯质朴、凶残邪恶都能在他身上体现,有开放性。

  和

  内地主创合作收获大

  沈晚记者:近年您频繁与内地导演、演员合作,对内地导演、演员评价如何?

  任达华:我觉得好的电影没有内地和香港的区分,我也没刻意地选择内地、香港,随着内地电影市场不断开放和扩大,机会相对比较多。跟内地导演和演员合作很愉快也能帮助我了解内地电影的文化氛围。这次拍《守望者》和导演合作就收获很多,他对镜头的驾驭能力、对故事人物的领悟能力都非常令人佩服。而和张静初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我发现她成熟了很多。

  沈晚记者:怎么看香港电影市场低迷的现状?

  任达华:近几年香港电影本土市场的确有些低迷,一方面是因为香港电影的发展遇到了一个瓶颈,一些陈规旧俗的影响比较大,比较难突破;另一方面也是受到外界因素的冲击,内地电影越来越走红,而且得到许多香港观众的认可,对香港本土电影冲击也大,还有就是国外电影的大量引进,对香港本土电影也有影响。今后香港与内地合作应该说是摆脱香港电影低迷期的一个重要途径。

  

  影帝更不敢掉以轻心

  沈晚记者:金像奖到手后,对你之后的拍片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任达华:我个人觉得奖项是对一个演员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拿到金像奖后拍片须更加谨慎了。因为你现在是“影帝”,万一有哪一点做得不够优秀,即使很正常的情况也难免会有爱挑刺的人说你不够格、配不上“影帝”称号之类的话。所以得了金像奖比没得之前更加用心了。这次拍《守望者》我的压力很大,搭档都是内地很优秀的演员,演技没得说,万一我哪个地方疏忽了,这一对比就太明显了,所以我不敢掉以轻心。

  沈晚记者:出道30多年,您每年拍片都在5部以上,几乎没有休息。为什么这样拼?

  任达华:我是职业演员,能有更多的作品呈现给观众是应该的,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遇到好的剧本、好的班底时就会控制不住去工作。比如说《守望者》这部电影,在接拍之前我是想和家人去度假的,度假地点都选好了,可是看到剧本就被吸引了,又听导演讲述他对这部片子的理解和期望,找到了一种“志同道合”的感觉,所以放弃了度假投入工作。

  

  机会演个“小丑角”

  沈晚记者:您在戏路上一直不断尝试,还期待演哪些类型的角色?

  任达华:其实我蛮喜欢一些喜剧中的“小丑角”,出身卑微但是很乐观,笑点很多但是又能让人在捧腹大笑的时候感觉出一点点悲凉,不单纯是无厘头的恶搞,但又不会让观众觉得多么难懂,和吴孟达一些作品中的角色有点类似,我希望有机会能接一些类似的角色。

  沈晚记者:今年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已公布,作为“金像影帝”得主,您对几位提名影帝演员有何看法?最看好哪位演员?

  任达华:“金像奖”可以说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很多演员都十分重视,今年的竞争尤其激烈。至于谁能获奖我也不敢妄下结论,但是我个人希望谢霆锋能够封帝,因为他是一个很努力的年轻人,需要这个奖项的鼓励,而且香港影坛也迫切需要中生代演员接班,他是其中的佼佼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