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远征军 > 新闻报道

《远征军》热播 黄志忠:没碰过的戏都想玩一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11日09:20

  “怀着敬畏之心”演完《中国远征军》,黄志忠说今年自己的工作重点将是时装戏和城市戏。

  一位在中缅战场的炮火中拼杀的将领,换了个频道,便成了国营食堂的厨子。一边硬汉,一边柔情,《中国远征军》中的韩绍功、《家常菜》中的刘洪昌,扮演者均为黄志忠。他曾以《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出色表现赢得广泛赞誉,在电视明星中,黄志忠在2011年堪称“高产”,除了以上两部已经播出的戏,他还将以新《亮剑》中的新版李云龙形象亮相于观众眼前。

  有人说黄志忠大器晚成,终于脱离“跑龙套”的日子,但黄志忠却说正是那些不顺利的岁月给了他从容和自信的心态。如今,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黄志忠怎样看待他的演艺之路?

  谈新戏 值得为“韩绍功”付出

  在正热播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中,黄志忠扮演男一号韩绍功,在他看来,自己是“怀着敬畏之心”出演这个角色的。“剧本在我手上放了几个月,没敢去看。”黄志忠说,为了解这段历史,他全程追看了纪录片《中国远征军》,然后才觉得是时候看剧本了。

  剧中,背着火箭筒千里行军、孤身穿越50米的炸药带,这对于黄志忠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体力消耗太大了。”黄志忠坦言自己曾经犹豫过,后来还是觉得值得为这个角色付出,“这是一种缘分吧。”他说。

  忆往昔 跟朋友合租6平方米房子

  有人说黄志忠大器晚成,在40岁时终于熬出了头,但黄志忠却说他坚信那句老话: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头脑。1991年,23岁的黄志忠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中戏,“中戏的老师要求非常严格,到毕业前我只拍过一部戏。 ”毕业后进入社会,他过了数年并不顺利的日子,以“在各个剧组‘讨戏’、跑龙套”为生。“那时候真的非常艰难,有几年时间都跟朋友合租一个6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工资只有126块钱。为了省钱,我们几个同学经常凑钱吃饭,如果在外面接不到戏,基本上就没法活。 ”黄志忠说,比起吃苦,让他更加难受的是不被认可“每天就是被剧组挑来挑去,你完全没有话语权。 ”

  如今再去看那段苦日子,黄志忠说,这段经历给了他从容和自信的心态。待到机会来临,便会释放出积累起来的能量。

  看未来 没碰过的戏都想玩一下

  从杨立仁到韩绍功,再到新《亮剑》中的李云龙,黄志忠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而很多导演也是冲着他的荧幕硬汉形象来的。不过作为演员,黄志忠说只要剧本好,他并不介意演什么角色。在电视剧《家常菜》中,他饰演了一位平凡却感人的国营食堂的厨师,厨师在妻子病逝后独力赡养亡妻娘家,“这次的人物我特别喜欢。”黄志忠说,这次的表演更接地气。而更特别的是,黄志忠的妻子何音也出演这部戏。

  黄志忠说,今年他的工作重点将会放在时装戏、城市戏上,想演一个医生之类的角色,“因为演他们更自在、舒服,适合自己。总之,这几年我没碰过的戏,我都想碰一碰,好玩呗。 ” 特约记者 吴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