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百集连播 观众决定次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8:06

  多年前,根据海岩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捧红了陆毅、佟大为等明星。如今,江苏卫视根据这几部作品重新打造的自制剧《新永不瞑目》、《新玉观音》、《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将于4月7日亮相江苏卫视黄金档百集连播。这“新三部曲”在故事上将有怎样的变化?一批新秀明星能否像当年的陆毅、佟大为那样一炮而红?据制作人介绍,相比原著,这次的改编强化了情感成分,被定义为《生死之恋三部曲》。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生死之恋三部曲》主推爱情元素

  谈起三部曲的制作,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先生承认,最难的是改编这一块:“海岩的作品本来就非常经典,既然决定重新拍摄就必须有所创新,如果是完全地拷贝旧作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因此制作周期中很长的时间就花在剧本改编上面,2009年的时候我们在北京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改编团队,在北京‘闭关’八个月做剧本的各种故事设定,而在拍摄过程中,更是边讨论边创作出新的火花,因此整个三部剧不管是开局、故事、走向还是人物定位都变化很大,给观众似曾相识却又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相比老版,《生死之恋三部曲》在剧情上将主推爱情元素,在人物设置方面也是煞费苦心,力求人物关系、角色定位、情感主线、心理活动更加符合现在观众的审美观。“我希望大家在看的时候,不要带着之前的印象来比较,孙俪版的安心纯洁,陆毅演的肖童帅气,这都是经典。‘生死之恋三部曲’可以说是新的作品,没有太多的可比较性,比如肖童成了音乐才子。”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主任郑仁湘女士介绍:“海岩对新拍的三部曲剧本改编、演员演技和制作都很满意,特别是贾乃亮、董璇、张歆艺、崔林、高云翔、饶敏丽、赵子琪、郭家铭等主演的表现让他非常惊喜。”郑女士称,《生死之恋三部曲》比偶像剧更加实际,比现实题材剧又更加浪漫,剧中几个年轻人爱情和他们所经历的故事非常贴近当代年轻人的爱情观、价值观,而他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又透露出年轻人特有的浪漫。

  三部曲播出次序由观众投票决定

  据悉,这次《生死之恋三部曲》总篇幅达到100集,江苏卫视将自4月7日百集连播的方式播出,播出时间长达近两月,让观众一次看个够。

  三部电视剧长达百集的连播,会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对此,但江苏卫视表示电视剧里绝对不会注水,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先生介绍说:“篇幅长不代表拖沓,反而对于电视剧的质量要求更高了,精彩的100集对观众来说则是幸福,但如果没有吸引住观众,100集反而是电视剧的噩梦,因此《生死之恋三部曲》在后期制作的标准就是精彩,严格剔除注水剧情,在剪辑房里,导演边剪片边心疼那是常有的事。”

  对于近来越来越受关注的影视广告过度植入,影响剧集质量的情况,刘先生称《生死之恋三部曲》不存在这样的情况:“观众完全不必担心,三部曲拍摄时回绝了很多广告客户植入广告的要求,就是为了保证电视剧的质量。”而在这三部曲中《新永不瞑目》、《新玉观音》、《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谁会“打头阵”?江苏卫视表示选择权将交给观众,“我们将在网络上进行三部曲播出顺序的投票活动,把选择权完全交给观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