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美猴王》用外国团队被质疑 张纪中激动回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7:51
张纪中携编剧尼尔·盖曼亮相
张纪中携编剧尼尔·盖曼亮相

  3D魔幻大片《美猴王》三部曲总制片人张纪中昨天携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了这部影片的进展:计划投资3亿美元,首部预计后年全球上映。张纪中透露卡梅隆虽然未能执导本片,但答应为本片剧本把关,并进行3D技术的指导。

  本报记者 程雪超 摄影报道

  获得卡梅隆支持

  昨日,张纪中透露要将《美猴王》打造成中国的《哈利·波特》,至于为何要拍三部,他表示:“如果只选拍一个故事那更像是个片断,要把西游记的思想基本纳入, 我想拍三部可能比较合适。”

  为了《美猴王》,去年11月张纪中去美国拜访了《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他透露,卡梅隆早就知道《西游记》,他愿意帮助张纪中把握《美猴王》剧本的方向,并会在3D技术上倾注自己的力量,还会介绍导演。张纪中透露自己想在电影中使用IMAX的技术 ,“但千万别说我定了,因为还没跟美国方面签合同。”

  被质疑用外国团队来拍中国名著,会出现西方人喜欢、中国人不接受的状况,张纪中激动了:“外国人拍的东西多了,你都不接受吗?中国传统的东西,你如果用一个最传统的中国老头来做,你能接受吗?我们拍了多少烂电影?太多了!”

  张纪中随后侃侃而谈,他称《西游记》并非中国人拍不了,而是拍成后是不是能让全世界都接受,“现在我们著名导演拍的戏,是否成为开遍世界的花?还是中国人自己乐一乐的多。”张纪中更激动地甩出这么句话,“我只想用外国人,拍得更灿烂而已,这样不好吗?你就一定要说我是个卖国贼吗?”

  演员以大牌为主

  张纪中的电视剧喜欢推新人,那这部电影还会以新人为主吗?张纪中摇头称:“电视剧是免费收看,推新人效果好,但电影不能这么干,以大牌为主,会用部分新人。”他称也有选用外国明星出演的可能。至于美猴王的主演人选是否会在功夫明星中选,张纪中笑了“不一定是功夫巨星,但起码腿脚要能动弹。”

  知多D

  编剧尼尔·盖曼 3次自费走“西游之路”

  昨日现场,《美猴王》的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也首次曝光。尼尔·盖曼是一位英国作家,也是一位好莱坞编剧,以写奇幻小说见长,被视为新一代幻想文学的代表,创作过《贝奥武夫》、《美国众神》等多部著名作品。

  据悉,张纪中见过了十几位好莱坞编剧,最终决定请尼尔·盖曼来主笔《美猴王》的剧本创作。昨日,尼尔·盖曼自称是个“西游记迷”,从15岁开始阅读西游记的小说,并大量阅读与《西游记》相关的中国历史和分析文章,并自费3次来到中国走“西游之路”、“玄奘之路”,从西安一路走到印度,在《西游记》各个小故事发生地进行考察,并到过玄奘的老家陈家庄。

  而尼尔现在正在创作一本他对于《西游记》的认识以及《西游记》起源的书,向西方读者推广介绍这部蕴含深厚中国文化的作品。

  尼尔受访时称,他最喜欢“火焰山”的故事。他甚至亲自去过新疆的火焰山。被问到会否为迎合西方观众而对原著有较大改动,尼尔称绝对不会。“把猴子变女孩,猪八戒变成老鼠,沙和尚变小矮人都是笑话。如果有任何这种想法,张纪中也不会找我当编剧。”

  但尼尔承认为做一个全世界都能接受的故事,他会改编大致轮廓和细节。“但绝不能让中国人在看完电影后说,‘这个电影还好,但不是西游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