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好莱坞编剧加盟《美猴王》 “西游记”彻底西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1日04:44
独家专访张纪中 用真诚打动卡梅隆
张纪中与尼尔-盖曼
张纪中与尼尔-盖曼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新快报3月11日讯 耗次3亿美元的3D魔幻大片《美猴王》三部曲进展如何?昨日,大胡子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带着英国作家、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亮相北京,宣布由他主笔,张纪中透露目前已经进入实际写作的剧本将在年内完成,明年进入拍摄。尼尔从小是一个“西游记”迷,他透露自己最钟情于“火焰山”章节,也回应自己不会不尊重原著。张纪中导演也胃口大开,表示一部在国内打算拿下12亿元人民币,这超过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对于“十三钗”的预估10亿元的中国最高票房。

好莱坞编剧最钟情“火焰山”故事

张纪中先后见过十几位好莱坞编剧,最终确定了颇有“西游情”的英国作家尼尔,他擅长奇幻小说,曾获得世界奇幻奖、雨果奖、星云奖等,被视为新一代幻想文学代表,创作过《贝奥夫人》、《美国众神》等作品。昨日他爆自己从小就是“西游记迷”,很小的时候父亲就买回连环画,但不让他看,从15岁开始他阅读了西游记的相关作品,近年还3次自费来中国走“西游之路”“玄奘之路”,从西安到印度。最近张纪中也带他走了张家界、丽江等地方,一路一边开会说剧本,为了让外国编剧对中国有感情的注入,希望能在剧本上的细节上有所帮助。

对于尼尔最重视的故事,他透露自己也最钟情“火焰山”故事。“我曾经走过火焰山,那里很多雕像,我感觉自己已经进入那个故事了。”

他坦言这与张导的电视剧不同,故事在电影里需要把众多故事整合在一块。他否认自己的改编不尊重原著,否则十几亿中国人也不会放过他。

张纪中实拍3D,卡梅隆推荐导演

除了邀请好莱坞、中国明星联袂演出,张纪中也表示会请好莱坞一流班底做特效。去年曾就《美猴王》拜访过卡梅隆的制片人,张纪中称对方听到这个案子很兴奋,可惜卡梅隆因为要拍摄《阿凡达》续集而无法真正参与到《美猴王》的导演队伍中来。“他会帮我把关剧本,也会推荐一流的导演给我,此外还有很多泰斗级的电影人会帮我。”

虽《大闹天空》有甄子丹作为票房保证,张纪中透露《美猴王》的主演并不一定是功夫巨星,但一定是大牌。“电视是免费看的,电影就买票看的,所以电影以大牌为主,只会部分起用新人。张纪中也拒绝伪3D,表示一定会进行实拍,他自己也透露打算做成IMAX,中国经典拍英文国际版,有很多人发出质疑。他否认之前电影《功夫之王》是《西游记》的故事,“中国拍了那么多烂片,很多著名导演的戏都不能在世界上拿得出手,不过是自己在国内乐一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新快报

60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855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