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雪花秘扇》映期初定 全智贤“女书”造型曝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1日04:42
《雪花秘扇》中李冰冰、全智贤古装扮相
《雪花秘扇》中李冰冰、全智贤古装扮相
全智贤片中造型
《雪花秘扇》此前曝光的李冰冰、全智贤校服装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11日讯 由好莱坞华裔导演王颖执导,李冰冰、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休-杰克曼、姜武和邬君梅主演的电影《雪花秘扇》,初步定在7月15日上映。昨日,有香港编剧在微博上曝光了一张李冰冰、全智贤的古装扮相。虽然此前两人在片中的校服装和现代装都相继亮相,但古装扮相却是首次曝光。

  古装扮相

  李冰冰富贵,全智贤村妇

  《雪花秘扇》虽然是一部文艺片,但却因为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中途退出、休·杰克曼的加盟等原因,从开拍之初就受到极大的关注。影片去年就已经在上海关机,并陆续曝光了主角李冰冰和全智贤的校服装,以及两人在酒吧暧昧跳舞的现代打扮。但影片中两位女主角都一人分饰两角,其中两人古代角色的扮相直至昨日却是首度曝光。

  剧照中,李冰冰扮相端庄富贵,而全智贤则面目黝黑,打扮得有如村妇。记者了解到,这张剧照拍摄于李冰冰扮演的百合出嫁后第一次回乡探亲,不想刚好遇上了嫁给屠夫生活相当窘迫的全智贤扮演的雪花。两位年少时的好友,虽然经历了不同的婚姻,但彼此之间仍然很亲密,见面就好像亲人一般。

  从两人的服装和头饰上来看,影片很注重细节,正如导演王颖自己所说,“时代剧包含了太多恼人的细节,必须去做大量的研究,保证每一步都是对的。”

  上映日期

  外国人喜欢的东方神秘

  《雪花秘扇》(原名《雪花与秘扇》)根据美国华裔女作家邝丽莎的同名小说改编,和小说从古代讲起有所不同的是,电影会先从现代的部分说起,然后再把古代的故事穿插在现代故事里来说,有点“穿越”。不过故事本身并不复杂,主要就是说两代女孩之间的友谊,以及她们的爱情。“我现在做的就是保持整个故事的简单,我不希望这个电影像一个放上去太多颜色的调色板。影片的每个镜头都有舞台意味、很美,但同时也比较克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手工艺人在重新复制那一个时代。”王颖说。而原著小说中最打动导演王颖的就是两位女人之前的“契约关系”,“这是以前的电影(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中所从未展现过的,一种精神上的婚姻。”王颖同时否认了之前流传的这是一部女同性恋电影的说法。

  虽然前有《变形金刚3》,后有《哈利·波特8》,但影片还是选择在7月15日全球上映。有知情人透露,因为影片中有大量的中国民俗文化,特别是“女书”的详细描述,所以在海外发行得很好。很多美国观众对于古老东方的神秘文化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而李冰冰和全智贤为了扮演好这两个角色,也经过了不少的培训,不但要写看起来好像甲骨文的“女书”,还要多次开口唱古代的歌谣。

  影片班底中最令人瞩目的要数休·杰克曼,王颖表示对方的舞台表现功力和语言天赋都很好,还说“金刚狼”这次要在电影里演唱不少旧上海歌曲。

  相关链接

  关于“女书”

  十九世纪的中国,女人必须裹足,生活与外界几乎完全隔绝。在湖南省一个偏远地区的妇女,发展出她们独特的沟通密码:女书。有些少女因此结盟为“老同”,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谊可延续一生。这些妇女在扇子及巾帕上绣写女书,并编唱故事歌谣,藉以互通心迹,从封闭的世界中暂时走出,分享彼此的希望、梦想和成就。

  关于剧情

  尼娜与好友索菲关系出现裂痕,尼娜的姨妈拿出一把扇子,给两人讲述了尼娜曾外祖母百合的故事。在十九世纪中国的南方小城,破败大户人家的女儿雪花与穷人家的女儿百合,两人结为“老同”。两人互相照顾,用女书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随着时光转移,经历饥荒与叛乱,她们一同经历婚姻、寂寞,以及为人母亲的欢喜和悲伤。两个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寻慰藉,延续成一种支持彼此生存的情感连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新快报

27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7239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