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十三钗”曝光 剧组为保密自带清洁大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0:22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捧走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后,让他参演的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更加备受关注。日前,记者赶赴南京探班,不仅碰到了贝尔一家,还探到了老谋子藏着掖着的“十三钗”真面目。

  贝尔已经剃光胡子

  日前,记者在南京秦淮河边上的夫子庙,意外碰到了贝尔妻女。与此前在北京曝光的样子不同,贝尔长长的胡须不见了,头发也剪短了,变得十分帅气。贝尔依然穿着在北京街头的那套“行头”黑夹克。张伟平曾介绍,贝尔在《十三钗》中演一个流浪汉、酒贩子,后来才剃掉胡须变成一个救赎者。按此推理,贝尔此次进组,将开始自己的“救赎”之路。

  “十三钗”练习惊慌失措

  《金陵十三钗》的主要人物十三个风尘女的扮演者一直没有曝光。日前,剧组拍摄不顺,下午4点半提前打道回府,记者意外在楼道里撞见,这些女孩个个是长发,有些还是卷发。随后,记者在培训的房间附近打探,听到了女孩们的尖叫声,并伴随着来回奔跑的声响。这样的场景反复两三次,随后就是安静,听见一老师在授课:“你们走路的姿态,包括动桌子,端碗都要注意……”等他们下课了,记者一数,总共十三个女孩,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十三钗”。

  ●清洁大妈自带

  一位安保人员讲述:“他们拍戏我们都无法靠近,他们的清洁工都是从北京带过来,当地人根本不请。”该人士称,在溧水,主要演员和张艺谋都住在天生桥山庄,因为那里偏僻安静;而县上还有两家酒店,住的就是一般工作人员和清洁工等。

  ●厨师自带,只租食堂

  就算是在酒店内,老谋子也严防死守。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唱诗班的小演员,都是在酒店地下室的员工食堂用餐。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只是租用我们的员工食堂,厨师都是他们自己的。不过张艺谋自己却从不下楼用餐,全是送餐。”不过,老谋子也有人性的一面。唱诗班的小演员们都是从南京找来的,每到周末,就有一些父母带着食物来到山庄与她们见面。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