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陈柏霖:范冰冰演戏非常专业 合作很舒服少NG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竞宇
2011年03月10日10:28

  认识陈柏霖是因为电影《蓝色大门》,10年前初出茅庐的那个少年,骑着单车追逐爱情。10年后的《观音山》中,单车变成了摩托,女主角从桂纶镁变成了范冰冰,而陈柏霖依然如故,无论角色叫“张士豪”还是“丁波”,岁月也似乎无法抹去他身上那股与生俱来的孩子气。提及此处,陈柏霖只是笑着说道,“是《观音山》让我走回原点。”

  记者:谈谈参演《观音山》的感受?

  柏霖:其实丁波这个角色跟我本人的差距有点大,因为我本身是一个很胆小的人,不敢惹是生非,对父亲也不敢去顶撞。而丁波则正好相反,他对父亲那样的怨和对南风那样的爱,都很强烈。导演和制片人给我很大的空间去发泄我自己长久积累的那种能量,拍起来感觉很自由,骑摩托车又不用戴安全帽,很释放。

  记者:对“丁波”这个角色,你自己是怎样理解的?

  柏霖:丁波身上有很多同龄人都有的特点,他有梦想,渴望爱情,拼命地去找寻自由。但心灵上又被狠狠地伤过,他怀疑父亲背叛母亲,怨恨父亲没能在妈妈去世时守在身旁。对于爱情,又不够自信,自卑到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去拥有心爱的女孩。《观音山》描绘了青春的痛,但不是一种控诉,而是一种描述。

  记者:跟范冰冰的合作,感觉如何?

  柏霖:冰冰非常专业,但状态又非常自由,你会觉得她像是在演戏,又不像在演戏。和她合作非常舒服,这种默契在于我们都知道我们应该要保持一种什么样的距离,不能跨过什么样的界限,所以很少有NG(不合导演要求的镜头)。

  记者:从《蓝色大门》到《观音山》,你觉得自己的变化或者说跨越是什么?

  柏霖:虽然都是青春的题材,但两部影片还是很不同。《蓝色大门》更多的是校园的故事,主角也是少年,而《观音山》则进入了社会,是几个青年的故事,层次上更加深入。对我自己来说,演完《蓝色大门》的张士豪,我当时就拼命地想长大,想变得成熟、老成,寻求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十年走过来,一直到《观音山》,这部电影让我走回原点,我懂得了去忠于自己,有些东西不是你的,强求不得。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