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清风亭》未映先热 商业路线效仿《子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09:02

  豫剧经典剧目《清风亭上》将被搬上大银幕,由朱赵伟、豫剧泰斗李树建强强联手,量体裁衣打造的电影版《清风亭》将于近期陆全国院线。电影《清风亭》由李树建、柏青领衔主演,汇集了青年演员王爱霞、王献光、郭付有、祁秋娥、刘晓光、吴江南等联袂出演。

  由朱赵伟导演执导、李学庭担当编剧,以崭新的面貌,把《清风亭》搬上了大银幕。在影片中扮演张元秀的李树建也曾因演出豫剧《清风亭上》,使自己的表演艺术水平得到了突破性的提高。后来,随着李树建工作的调动,他把这个优秀剧目先后带到了河南省豫剧一团和省豫剧二团,演到了北京,演到了全国各地,获得了多项大奖。至今,李树建主演的《清风亭上》己超过千场,而且有100多个剧团移植。此番将豫剧《清风亭上》搬上大银幕,备受关注。

  电影版《清风亭》,将采取商业路线,回望2010年影坛,姜文第一部商业电影《让子弹飞》突出重围,在拍摄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这样文艺气息浓重的片子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姜文玩腻了文艺范儿,总之他变换了风格,开始走上了商业路线。《清风亭》不介意走商业路线,但却十分介意的是影片的质量,是否与其他商业电影一样如此低水平如此下三滥。电影版《清风亭》采取走商业路线,悲剧之歌隆重上演,对豫剧的影响力及推广广泛而深远。

  电影版《清风亭》即是走商业路线,必然涉及时下热门话题,然而对于这部《清风亭上》经典豫剧曲目,电影版《清风亭》这部鸿篇剧作对原有的剧情做了大段的修改,使故事脉络更加清晰,情节更合理更细致,比舞台剧更紧凑更感人,主题立意超越传统道德层面,挑战情感突破道德底线,立足于人物命运情感,对贫与富、恩与仇、名与利剖析深入,直指人性深处,传达一种具有普遍价值的人类情感,挑战80后、90后的道德底线,道德伦理让《清风亭》未映先热。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