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童蕾《下南洋》扮孕妇 戏里受苦戏外享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11:15
童蕾《下南洋》剧照 扮孕妇
童蕾《下南洋》剧照 扮孕妇

童蕾《下南洋》剧照
童蕾《下南洋》剧照

  搜狐娱乐讯 作为央视重金打造的“迁徙三部曲”收官之作、40集史诗电视剧《下南洋》正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随着剧情的逐步明朗,“邝秋菊”不幸怀孕的情节牵动了大量观众的心。童蕾表示,在《下南洋》这部戏中她孕妇造型的戏份占了很长的篇幅,以至于片场不少人因此对她完全按照孕妇的方式照顾,但她自己总是“忘记身份”,动作幅度很大,反而引来很多人的担心。

  据了解,童蕾虽然此前也曾经出演过孕妇角色,但大多篇幅不长,这次在《下南洋》中全面展示整个怀孕过程却是头一遭。导演沈好放对记者介绍,童蕾在戏中要从刚开始怀孕一直演到生产,整个十月怀胎的变化都有表现,她在片场的很大部分时间都是孕妇的造型。“连垫在衣服下面的枕头都准备了小中大三个尺寸,拍几天戏就换一次枕头。”童蕾打趣地说道。

  为了展现真实的南洋风情,剧组花费巨资到东南亚采用实景拍摄,沈导在艺术上的严谨追求,可苦了“孕妇”童蕾。片场40度上下的高温,对于演员们来说,穿着戏服已经是非常难熬,可童蕾比其它演员还要多穿一样——衣服下面垫着的枕头,在加上童蕾每次上的妆,为了符合剧情人物的需要都擦的是男演员的粉底,40度的高温,经常就是拍着拍着妆就被汗水弄花了,比起观众看到的精彩剧情,这戏后的其中辛苦又有谁能知道呢。为了节省重新调整的时间,敬业的童蕾在休息时身上也“穿”着一个枕头。“最热那些天正好是最大那个枕头,我拍一场戏下来就全身都是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大胖子呢!”对于演孕妇时受到的折磨,童蕾当着导演的面连连向记者诉苦。

  扮孕妇扮久了也未必是件坏事,童蕾说演孕妇虽然在拍戏的时候非常苦,但是在戏外其实也享受了点特殊的优待,由于自己下了戏也还“穿”着枕头,剧组里很多人包括男主角佟大为都已经习惯性的把她当作了真的孕妇,有辐射的设备都有意远离她,并且还经常帮她拿东西送水,走路也有人搀扶,有过当爹经验的佟大为几乎成了童蕾“孕妇”期的保姆。就连弯腰捡东西,都能吓坏了佟大为和剧组的男同胞们,一次童蕾想要弯腰捡个东西,佟大为连声高喊“小心孩子”冲到旁边拦住童蕾,招致了片场的哄堂大笑。希望童蕾的辛苦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也让这位孕妇没白遭一把罪不是。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