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炫舞天鹅》青岛催泪 才女编剧李晶家乡受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11:05
导演余治林(左起一)与编剧李晶(右起一)加拿大BC省电影局局长(中)
导演余治林(左起一)与编剧李晶(右起一)加拿大BC省电影局局长(中)

《炫舞天鹅》主创在青岛接受媒体采访
《炫舞天鹅》主创在青岛接受媒体采访

  3月9日下午两点半,励志亲情电影《炫舞天鹅》在青岛万达国际影城(延吉路店)举行了青岛首映礼及媒体见面会。除影片导演余治林、饰演伟大继母的王丽涵与饰演智者的老一辈艺术家石小满老师之外,参加青岛首映礼的还有影片才女编剧李晶。本片主要编剧李晶就是青岛人,此次青岛之行,当地大小媒体几乎全部到场与主创人员交流,催人泪下的《炫舞天鹅》在成功赚取青岛观众眼泪的同时获得了青岛媒体的全力支持。

  青岛才女编剧李晶虽年纪轻轻却“身兼数职”,用她自己的话说便是“身份比较复杂”。本科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的她,现任教与青岛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时也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学的一名学生,此外,还是08电影学院进修班的一名成员。她直言自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对于自己选择的事就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对于参与电影《炫舞天鹅》的剧本创作,她坦言首先要感谢青岛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给予的时间和空间的支持,使她在半年的剧本创作学习之后,通过修炼自己,也捕捉到了更多的知识,使得作为一名老师的她能够将更多的实践经验教给自己的学生。

  影片《炫舞天鹅》曾在去年10月应邀参加加拿大温哥华电影节展映并收获如潮好评,此后便被誉为中国版的《当幸福来敲门》。在加拿大赚得无数眼泪和赞誉之后,又顺利入围了第十六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具体奖项将在3月中旬颁奖典礼上揭晓。从加拿大温哥华电影节上的崭露头角,到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顺利入围,这一中小成本亲情影片从一开始便在海外获得了非同寻常的上佳口碑,因而逐渐从华语电影界脱颖而出。

  影片是根据汶川“芭蕾女孩”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经历种种阻力和磨难,毅然坚持对舞蹈的热爱,毅然对梦想执着追求的故事,影片在展示小女孩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围绕家庭所刻画的父女、母女、父子、母子、手足、师生等人间真情同样感人至深。通过电影所讲述的亲情励志故事,告诉人们当梦想遭遇挫折,一定不要因为困难就轻易放弃;当浮躁的社会淡漠了亲情,一定不要忘记人世间最美的还是那份沁人心脾的亲情。

  《炫舞天鹅》是导演余治林的处女座,同样也是刚刚学习剧本创作不久的李晶第一次触电。然而,影片所获得的口碑却表明这是一部十分值得观看的电影,李晶表示,这部电影是整个剧组用真心、真情来创作的,虽然也许并不完美,但是却是当下类似题材电影眼中缺乏的情况下,最值得观看的,是一部适合儿童观看的影片、适合母亲观看的影片、适合有责任感地父亲观看的影片、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影片。

  《炫舞天鹅》3月4日全国上映以来,得到了上佳的口碑。且随着影片口碑的不断蔓延,《炫舞天鹅》在全国院线的排片场次趋于稳定,观影人数也开始逐步上升,如果院线在未来一周内继续给力,这部影片完全有可能取得更加优异的票房表现。影片的主创人员在青岛受到媒体的非同一般的热捧,这样的场面也给这部并不是靠大明星、名导演、大制作来吸引人的中小成本亲情电影增加了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