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柏杰颠覆“汉献帝” 放下九五之尊身段干农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3月10日10:11

  电影《关云长》将在4月28日在内地公映,台湾新星王柏杰在片中饰演汉献帝刘协。在《三国》、《赤壁》等影视作品里面,刘协都被塑造成一位没有主见、任人宰割的“傀儡”皇帝。而在《关云长》中,他却被塑造成了一位城府很深的“阴谋家”。

  在片中,刘协先是联合曹操设计一路追杀关羽,后又计划在此之后办下曹操重掌权位。对于片中这个极为突破汉献帝固有形象的设置,导演麦兆辉表示,“从史实记载来看,汉献帝是一个有心机、有想法的人物,他肯定不会甘于一直受曹操控制,所以,我们在电影里面对他作出这样的设置。”

  此外,在《关云长》里,由王柏杰饰演的这位“皇帝”将会大秀“亲民”,更会放下“九五之尊”身段,在片中带领文武百官下地干农活。根据史实记载,尽管刘协一直受到了曹操的胁迫,但他却不失为一位爱民如子的皇帝,导演庄文强表示,当时因为战乱的祸及,处处饥荒满地民不聊生,身为一位“亲民”的皇帝,他放下身段去干农活也是完全可能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