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魔术师傅琰东上春晚压力太大 一个月瘦了25斤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10日08:56
傅琰东
傅琰东

  魔术师傅琰东因春晚走红后,多方质疑让他内心焦虑,不敢上网看评论——

  从2月2日除夕之夜到今天,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傅琰东来说,却如同走了一个世纪。

  因在兔年春晚舞台上表演的《年年有鱼》,傅琰东遭遇“虐鱼”的指责,但也因为春晚舞台,这个36岁的魔术师瞬间走红。

  8日,在位于北京的工作室里,傅琰东对记者讲述了一个多月来的心路历程。

  质疑不断

  情愿扛各种指责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今年之前,你曾上过6届春晚,但都没有红,为什么今年还会上?是想借着近年来的“魔术热”火一把吗?

  傅琰东(以下简乐“傅”):不可否认,近几年来在国内魔术非常热,关注度空前的高,尤其是刘谦之后。(我)自然想过今年如果上了春晚,关注自己的人就会多了,钱也会多了,我的工作室就能运转开了。但红的速度和程度还是超乎想象。

  记:《年年有鱼》引发“虐鱼”的质疑之后,又有消息称你在世界魔术大赛上“虐鹅”。这一个月来,你几乎都在回应对你的各种指责。你是什么心态?

  傅:大年三十儿,我还在岸边看海,大年初一,我的双脚浸到了水里,但还没过正月十五,我整个人就被淹了。原本淹了,我还扑腾地想挣扎起来,可正月十五当天发生的鱼翻肚皮事件,我就彻底被淹死了。

  记:你怎样才能让人相信你真的没有“虐鱼”?

  傅:如果鱼肚子里装入磁铁,那么把鱼一放入鱼缸,鱼就应该会有磁铁感应。魔术的真相是永远不能公布的,我情愿扛着这种不公正的指责。

  记:央视元宵晚会你没有演出,可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你的魔术中的鱼又翻了肚皮了!

  傅:是因为鱼的体质出了问题,一下子不适应当时的水温,鱼没有死。可它翻了肚皮,对于正处在风口浪尖的我来说,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打击,就如同我在顶风作案。当天晚会我刚下场,质疑、要求我给出解释的采访电话都打爆了。那一夜,我没有睡,我好希望仅仅只有家人和朋友知道我的存在。

  记: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背?

  傅:这一个月瘦了25斤。最不敢的就是上网。现在我每次发微博,都是只发不看,一条评论都不看,我不是害怕那些对我的指责,但我是真的很在意,我会很难过很难过。

  身价暴涨

  出场费翻了好几倍

  记:其实,压力和荣誉是同时存在的,比如你的收入肯定会多了?

  傅:春晚之后,我的出场费翻了好几倍,涨的速度超出了想象。演出机会也突然增多,多得即使推掉了一半的演出,也会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自己都感到自己的确是红了。

  记:你如今出镜率非常高,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你表演的节目。是为了多赚钱吗?

  傅:说不赚钱那是假的。我的工作室需要资金支持。没有工作室,就没有原创的魔术。

  记:你出身于魔术世家,即使没有演出,你也会愁没有钱吗?

  傅:国内玩魔术的,如果不成名,都是生活在中下层,甚至是底层。因为我父亲的光辉,我得到了比其他魔术师都难得到的许多演出机会,但即使我是国内一线的魔术师了,我的生活也仅仅够养活自己。

  记:赚钱多了,是不是该高兴了?

  傅:曾经我好想坐头等舱,体会一下那种“皇帝般”的感觉。但这一个月来,我每次出差都坐头等舱,可还是没有体会到那种感觉。因为通告太多,压力太大,我每天的睡眠不足5个小时,在头等舱都是情不自禁地睡着了。我是应该高兴吗?和现在的生活相比,即使没有钱,今年除夕之前的我,生活得非常快乐。

  未来规划

  不再表演动物魔术

  记:想过放弃现在的生活吗?

  傅:无法回头了。即使压力再大,再不高兴,也要干下去。我的团队需要我,我的魔术理念需要我。我还要结婚,生孩子,让我的孩子也学习魔术,因为我生在魔术世家,注定了我要为之奋斗一生。

  记:还想再上春晚的舞台吗?

  傅:想上。我只红了一年,我希望自己能一直红下去,这样我能培养更多的学生。现在我已经有了三个非常棒的学生,我未来的规划就是推出他们,尤其是一个女学生,填补魔术界没有成功女性的空缺。

  记:明年春晚还敢表演动物魔术吗?

  傅:说实话,不会了。但我会带来更精彩、原创的魔术。现在我已经在准备明年冲击春晚的节目,已经拿出了三个方案。不管自己能不能再上,我会全力准备。

  记:届时如再有争议,也不会再害怕了吧?

  傅:这一个月对我来说,就如同走了一个世纪。人们常说,有了钱就有了快乐,但我目前没有体会到。所以我希望一年后,如再能成功,快乐和金钱同时存在不再是个梦。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