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陆川《王的盛宴》海选虞姬 > 《王的盛宴》新闻

张震火线加盟《王的盛宴》 虞姬人选仍是谜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10日08:20

  一部《南京!南京!》让陆川跃居为国内一线导演的行列,而他的新作《王的盛宴》(原名《鸿门宴》)自筹备始便成为影迷期待的焦点。在经历了改名、换角、海选等一系列新闻后,昨天上午影片正式开机,除阵容华丽的一干主创出席,两大投资方老总——中影韩三平和星美覃宏的到场,更证明了《王的盛宴》作为首个锁定今年贺岁档的华语大片出众的魅力。昨日记者连线片方,了解到开机仪式的相关情况。

  张震火线加盟

  男星阵容复制《天堂口》

  记者获悉,昨日上午,《王的盛宴》在位于北京顺义的某影视基地开机。星美影业集团董事长覃宏,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偕同导演陆川,以及刘烨、秦岚、杨幂、陶泽如、李琦、聂远、奇道、郝柏杰等明星现身开机仪式。

  经历了换角、海选一系列轰轰烈烈的大事件,《王的盛宴》的主演阵容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消息传刘烨、吴彦祖和闫妮已经确定出演该片,而从昨日参加开机仪式的演员阵容中可以看出,刘烨作为陆川的“御用”男演员果然入组。记者打探获悉,尽管昨日并未现身,但该片另两位男主演确定张震和吴彦祖。张震与吴彦祖、刘烨组成的男星阵容,完整复制了2007年陈奕利作品《天堂口》,三人默契当无问题。据悉,片中刘烨、吴彦祖和张震将分别扮演刘邦、项羽和韩信。

  秦岚、杨幂进组

  虞姬边拍边选

  女星方面,之前盛传加盟该片并扮演吕后的闫妮并未出席开机仪式,而陆川女友秦岚和近期热播电视剧《宫》女一号杨幂却高调现身。记者获悉,两位女星昨日并非是来探班,而是已经正式宣告进组。据剧组工作人员称,早在去年杨幂曾主动请缨“虞姬”角色,陆川决定起用新人后便再未与她联络,至于何时为何加盟《王的盛宴》便不得而知。至此该片已正式确定五大主演,而重要角色虞姬究竟花落谁家依然未定。之前备受关注的“海选虞姬”结束后,剧组并未确定虞姬人选,剧组经过几轮筛选、试戏之后,目前已经剩余不足5名候选人。据悉,影片将把虞姬的戏份延后,直到“试”出虞姬后再正式开拍相关戏份。此外,聂远、陶泽如、李琦、奇道、郝柏杰等在开机仪式上出席的演员,将在“鸿门宴”中扮演文武大臣等相关配角角色。

  开机跳票有原因

  陆川要求极其苛刻

  尽管凭借《南京!南京!》成功晋升内地一线导演之列,但陆川的出道之路却颇为曲折,早前拍摄处女作《寻枪》时,更被传由于导演掌控力不足,被演员姜文训斥落泪。昨日记者获悉,如今终于跻身一线导演的陆川,从《王的盛宴》筹备至今,大事小情一把抓,更不惜让开拍日期一再延期,从原定去年初一直延后至今,已有一年之久。一前剧组人员告诉记者,陆川对作品的要求可谓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早在去年年底,剧组就在怀柔某摄影棚搭建鸿门宴场景,但被陆川三次推翻重建;象山外景地更是几易其稿,迟迟未能开建。除了换景之外,美术、摄影部门的主创都曾大换血,一直与陆川合作默契的曹郁,在被曝光与姚晨恋情之后离开剧组。而之前与陆川多次秘密接触的奚仲文正式出任造型指导,几乎演员每试一次装,造型组就要重做一套造型。如今影片终于开拍,片方也保证,影片将登陆今年贺岁档。

  韩三平投资又客串

  看好“贺岁第一宴”

  每年的贺岁档都是华语大片“圈钱”的领地,而作为宣布登陆今年底贺岁档的第一部华语大片,无论从故事题材还是主创阵容来看,《王的盛宴》“钱景”均一片大好。也许正是如此,影片吸引了中影和星美两大华语电影公司参与投资,而两家公司老总韩三平和覃宏昨日也出席了《王的盛宴》开机仪式。从《寻枪》至今,韩三平与陆川已是第四次合作,他昨日语出惊人,称《王的盛宴》的票房一定能赶超他自己亲任导演的《建党伟业》。为了表示对影片的支持,韩三平更透露,将继《寻枪》之后,再次在《王的盛宴》中客串出演一个角色。本报记者 关力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