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红西路军老战士助阵《惊沙》首映 讲述战斗经历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8:18

  本报讯(实习生李烨池)第一部反映红军西路军战斗史的影片《惊沙》前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为3月12日在全国上映拉开了序幕。当天4位健在的红西路军老战士也来到首映现场,激起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

  《惊沙》取材于真实历史,讲述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军西路军在零下二十摄氏度,衣不遮体、缺少弹药的情况下,由秦基伟将军率领的三百来人对抗国民党马家军七千多人,经过殊死搏斗,最终胜利突围的故事。该片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片,旨在让观众关注红军西路军被尘封的悲壮抗争史。

  首映式特意以“万里惊沙,英雄永存”为主题,还邀请了4位健在的红西路军老战士、二十多位红西路军的后代,以及影片原型秦基伟上将夫人唐贤美出席。他们中的代表回忆了自己或父辈参与这场战斗的经历,这些发自肺腑的讲述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