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杨门女将》 > 新闻动态

陈紫函谈拍《杨门女将》:张柏芝坠马疼哭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0日05:10
陈紫函
陈紫函

  信息时报3月10日讯 电影《杨门女将》开机至今已经有4个多月,场景也早早地从横店转到鄂尔多斯,极度寒冷、狂风沙暴让片中众多的女演员“吃尽苦头”,而众多打戏也让她们受了不少伤,戏内外都是头号焦点的“穆桂英”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就经历摔马,还差点破相。日前,片中的“杨八妹”陈紫函(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人在内蒙古片场的她刚结束10个小时、9场打戏的拍摄,声音满是疲惫,话语间却又满是动力。她透露,剧组完全没有因为女演员多而变得难搞,焦点人物张柏芝很开朗随和没架子,前辈郑佩佩、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比较敬业,在最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又哭又笑又伤的“杨门女将”们已经把电影拍出了“女将精神”。

  感悟一:名气越大越能吃苦 柏芝开朗“求赞美”

  之前有不少人猜测,《杨门女将》剧组由于女演员多,“难搞”、“难伺候”、“抢戏”等事儿不可能不发生,但是陈紫函却表示完全没这个感觉,至于当中最受关注的“穆桂英”,她表示由于张柏芝的档期最难敲,甚至还要和其他片子串组,所以她只能在剧组来来回回,“她要是来的话,一个劲全部赶她的戏,有些戏她不在,我们就用各自替身拍大全景,回头再补近景和特写。”而她透露张柏芝拍戏也很刻苦大胆,有场自己飞马救她的戏,起初试戏时她差点失手,张柏芝在犹豫之后还是勇敢上阵,“好在最后成功了,我压力好大”。

  短短的相处,张柏芝能吃苦的专业精神让陈紫函留下深刻印象,“那次坠马时她的脸很肿,大淤青很吓人,她都疼得哭了,结果她就在车里简单治疗,硬是用勺子把肿按下去,过了5个小时从车里出来继续拍戏,用粉底盖住后还是微微肿起的。”而在私下,柏芝又表现得相当随和,“有次我和她聊天,她就一直说她的生活、家庭、亲人们的情况,我看了她很久,说很感慨,为什么有你这么完美的女孩子,漂亮、戏好、有名气、经济条件好、性格好、又能吃苦、又能在陌生场合侃侃而谈、对好与不好的事情都特别坦然……她就很开朗地说‘我喜欢听,你再多说一点吧’。”

  除了柏芝,郑佩佩和刘晓庆(微博)两位重量级前辈的敬业也让她感到意外,“刘晓庆经常一场戏演10来遍,郑佩佩总是会提前一两小时站在冰天雪地,换好衣服就不会在屋里了,什么事情都很操心。总之,她们都特别好,就算我之前见过的那些‘能接受的’大牌行为,都没有出现。”

  感悟二:坚持是最大的成功 影片超期无怨言

  《杨门女将》在去年11月转战鄂尔多斯,片场的恶劣程度是很多演员都不曾遇到过的,陈紫函介绍说,“其实不少人都有流眼泪,有时被风刮到没办法呼吸,特别是耳朵和脸。有些工作人员4个月都没离开过,家人肯定都认不出来了。”

  片场的恶劣环境让拍摄也超期了,“我不知道我具体签了多久,当时合同里是说一共来剧组四次,一共一个月时间。但是我已经不记得我来了多少次了,在恶劣的条件下,一切都没了定性和规矩了,所以都靠大家。晓庆姐其实很早就说安排了别的档期要走,还删了一部分戏,但是杀青了之后又回来了,尽量抢回原来的戏。”

  陈紫函说拍这部戏“注定要受伤”,“张柏芝受伤了、周海媚也是被砍到了脚,但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我在想,是不是每个女演员都要受了伤才会离开,我的膝盖已经疼了两个月,还剩下几天打戏,特别担心。”至于对影片的期待,陈紫函认为坚持下来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我们已经是拍出了一种精神了,我不知道影片最后效果会怎样,在现在这种环境下,只能说,我们都扛下来了。这是部纯打戏的电影,我在《神雕》的时候一场戏都拍10天,所以我们在这个周期内完成已经是很奇迹了。”

  感悟三:生孩子是最大心愿 爱听柏芝谈凑仔经

  签约华谊兄弟的陈紫函,之前基本上维持在一年4部戏以上的产量,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觉得身心疲惫,33岁的她更难掩一颗恨嫁的心,她自言没有择偶标准,但她“对精神要求比较高,也没有特别的经济实力要求,其实我害怕和王子般的人在一起,也一样没安全感。”

  相比结婚,陈紫函“极其希望”生孩子,“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做幼儿园阿姨,因为我看到小孩就心情好。我应该会接受闪婚吧,因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生孩子,政策允许的话还想生两个。”在拍《杨门女将》期间和柏芝交谈时,柏芝对孩子的爱就让她很感动,“她说她有了孩子之后,就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上。我说不是有阿姨吗,她说不行,要亲自给孩子弄早餐、送学校,有了孩子后什么都不重要了,甚至戒烟后再也没有想过吸烟,她说以前抽烟时都会怕今后有烦心事时再拿烟,但是戒烟后居然连烦心事都没有了。”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