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借枪》不如《潜伏》?导演回应:无可比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嘉轩
2011年03月09日14:49
《借枪》中的张嘉译

  日前,由 《潜伏》原班人马原著龙一、编剧林黎胜、导演姜伟等共同打造的谍战剧《借枪》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天津卫视等多家卫视同时播出。在《潜伏》的盛名之下,《借枪》未开播便引起观众的兴趣。不过,近日该剧播出后,不少观众反映其谍战味道不足,主角情报员熊阔海不仅不像余则成那样足智多谋,还穷困潦倒,连枪都得借,实在与观众心目中的地下工作者形象差距太大。

  网友:

  《借枪》不如《潜伏》

  《借枪》由姜伟执导,张嘉译、颜丙燕、罗海琼等主演,从目前网友的反馈来看,“钱”和“房子”成了该剧的关键词,而不是期待中的“枪”和“情报”。剧中对男主角熊阔海(张嘉译饰)拮据生活的描写以及为买情报四处借钱的过程占据了大量的篇幅,远不如《潜伏》一剧给人带来的紧张刺激。而男主角张嘉译不瘟不火的表演更令人有“不想往下看的冲动”。

  网友“平平”在百度贴吧中如此评价《借枪》:“从剧情看,《借枪》走的完全是另类路线,观众既不会看到《潜伏》中余则成式的凭借头脑获得情报的紧张过程,也不会体验到《黎明之前》中对刘新杰身份认证层层剥茧的悬疑和快感。”

  导演:

  两部戏没有可比性

  对于观众的普遍反应,导演姜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借枪》和《潜伏》不属于同一类型电视剧,因此没有可比性。“《潜伏》是纯粹的谍战剧,而《借枪》则介于谍战剧与生活剧之间,是一种新的尝试。如果说《潜伏》很戏剧化,那么《借枪》则更生活化。现在谍战戏那么多,都说跟风严重,有个异类不是坏事。我没打算把《借枪》当成谍战戏来拍,它不在此类型中。如果当成生活剧看更好,谍战的起伏跌宕和刀光剑影不是这部戏的全部。”

  此外,张嘉译则坦言《借枪》算是自己很没把握的一部戏:“熊阔海这个角色变化太多,角色多变难以把握,每个环节都需把握到位才能够形成很系统的一个人,但这也是我期望值最高的角色。”

  快报记者 应嘉轩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