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珠宝代言看重知名度 章子怡力挫周迅夺魁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3月09日10:23
珠宝首饰明星代言榜
珠宝首饰明星代言榜

  近10年,我国珠宝产业销售总额以年增长率高于15%的速度高速发展,珠宝首饰已经成为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且具有一定规模的行业。而随着国外品牌陆续登陆中国市场,珠宝品牌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吸引消费者,如何做好营销显得尤为关键。“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一期为内地明星)显示,珠宝首饰代言需契合消费理念,章子怡优势明显位列第一,李冰冰、周迅、汤唯、范冰冰、赵薇、陈好、黄圣依、刘亦菲、巩俐排名二至十位。

  珠宝首饰业作为一个古老的行业,自产生之初就具有诠释身份及寄托情感的功能,而购置珠宝首饰的消费者也可大致分为三种,一是社会名流人士,一是即将进入婚姻殿堂的人群,再者是一些零散购置饰品的人群。

  粉丝网通过对近四万名网友进行调查并将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具有明确目标消费人群的珠宝首饰商家在选择代言人时更注重理念贴合,榜单是影视剧女明星的天下。代言榜显示,章子怡优势明显,力挫李冰冰、周迅以54.5分高居榜首,高贵、优雅、温柔等形象特质是明星争取代言的关键,而国际影响力则成为珠宝首饰代言人的杀手锏。

  国际影响力彰显地位成代言关键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中国珠宝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巨大的市场消费潜力吸引了众多国际珠宝巨头抢滩。随着国外品牌陆续登陆中国市场,国内品牌与国际品牌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明星营销也显得更加重要。

  榜单中,凭借《卧虎藏龙》打响国际知名度的章子怡,以《日照重庆》、《观音山》闪耀国际舞台的范冰冰,屡获各大国际电影节青睐的巩俐,多次牵手国际品牌具有较高作品价值的李冰冰、周迅、赵薇,在国内影视界地位显著,均能与国际大品牌的代言人比肩,具有足够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了珠宝首饰代言人的首选。

  高贵优雅气质贴合有助争取代言

  本期榜单中,独具东方女性神韵的汤唯,“万人迷”形象深入人心的陈好,与杨幂、王珞丹一同被誉为新“四小花旦”的黄圣依、刘亦菲,在“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形容词库的高贵、优雅、温柔等形容词中均排名靠前,且具有一定的亲和力,形象气质贴近珠宝首饰行业的宣传理念,有助拉动婚庆及零散购置的消费群体,成为代言人的有力竞争者。

  “明星商业代言指数排行榜”作为“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一批为中国内地明星)的一部分,旨在将专业调查手法引入娱乐产业,通过严谨调查和数据解析对明星的代言现状及潜力进行深入解读;也可以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找到最符合产品所需要形象的明星。粉丝网娱乐产业中心将陆续发布其他明星价值榜单,请继续关注。(粉丝网明星研究院 魏天阳)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