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远征军 > 新闻报道

《中国远征军》彰显人性 谭凯突破演出受赞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09:59
谭凯在《中国远征军》中饰演桥本少佐
谭凯在《中国远征军》中饰演桥本少佐

  抗日史诗巨作《中国远征军》正在江苏、云南两大卫视强势热播,剧中不仅有血肉横飞、意志较量的视觉冲击,更有超越家仇、国恨的人性反思。实力派型男演员谭凯一改以往的英雄形象,在剧中出演备受争议的桥本隆太郎一角。他的表演颠覆了传统影视作品中“恶魔”式的日本军人形象,客观展现了其作为“人”的一面,尽管角色依然嗜血,却少了一些蛮不讲理的阴狠之气。他充分遵循战争的游戏规则,虽然失败却并不龌龊,在残酷、血腥的战争后期,桥本少佐在内心挣扎中流露出对战争的反思,及“厌战“、“反战”情绪,为《中国远征军》增添了几抹人性的光辉。

  谭凯坦言:“敌人也是人,也有人性,有善恶的纠结,信仰的盲从。吸引我的不是角色身上的性格标签,而是蕴含在角色身上复杂而真实的人性。”谭凯此番不仅挑战新戏路,而且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双胞胎兄弟。为凸显兄弟俩一个凶悍、一个阴鸷的性格特质,谭凯反复研读剧本,揣摩角色心理,亲自为两个角色设计个性化的造型,增加关键性细节,并挑战短时减肥,为此吃了不少苦头。谭凯表示自己愿为角色付出,从不在意过程中的折磨,因为表演是他最大的乐趣,他最享受的是角色塑造的过程。经过谭凯的不懈专研和全心投入,最终呈现在剧中的确实是两个性格迥异、血肉丰满的人物,实现了影视作品中日本军人由”恶魔“到“恶人”再到“人”的转变。谭凯的敬业精神和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也得到剧组上下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