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受聘戏曲学院客座教授 讲堂课一两百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08:46

  德云社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近日正式签署协议,创办“相声传习班”,郭德纲将在招生面试时当考官。同时,郭德纲还被聘为该学院的客座教授,令他喜笑颜开,他在微博中宣布“我成教授了”。

  校方顶着压力请“郭教授”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李小姐介绍,郭德纲当教授的签约仪式,是7日下午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进行的。副院长李建向郭德纲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郭德纲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

  去年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大家还记忆犹新。郭德纲当教授会不会再惹争议?李小姐承认:“说实话,邀请郭德纲来当教授,学院方当初确实顶着很大的压力。学院主要担心媒体对他负面报道太多,最后,院方办公会议集体反复讨论研究,决定与郭德纲德云社合作,正式邀请郭德纲当教授。”

  郭德纲的出场费一场至少20万,他当客座教授,授课费是多少?院方人士回应:“郭德纲已同意,严格按学院教授的授课费标准来拿,讲一堂课也就一两百元。”

  郭德纲先招15名好苗子

  记者连线采访郭德纲,谈及当客座教授一事,郭德纲心情很好。他说:“我能成为学院客座教授,心里非常激动,有了这个称呼,保护传承我所热爱的相声艺术的责任更大了,我会珍惜与学院的合作机会,为培养相声艺术接班人尽力。我当客座教授,主要是与年轻人交流学习,关键还是我与院方联办的"相声传习班",培养相声接班人才是关键。”

  据悉本月16日至19日“相声传习班”将正式接受报名。此次“相声传习班”计划招生15人,学制为4年。对于学生毕业后的出路,郭德纲称能不能签约德云社还要看个人的艺术水平。郭德纲还透露,他将在面试阶段把关,挑选适合说相声的“好苗子”。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