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郑秀文许志安复合 > 郑秀文许志安复合 新闻

《重庆晨报》:郑秀文秀爱情还是秀文笔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09日08:34

  前日,港星郑秀文与许志安宣布复合的消息惊动娱乐圈。在回顾两人的爱情长跑曲折经历时,郑秀文的两份声明引起了重庆晨报记者的好奇,从《仅余的一小片天空》到前晚的“我并非要成就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我只想踏实地经营一段平凡人的情感”。前后两封声明,不仅很好的展示了两人的感情故事,也让众多粉丝再次感叹郑秀文的文笔真的够优美。看来,“秀文”的名字并非徒有虚名。

  与许志安分手发千字美文;复合再发千字美文

  郑秀文与许志安

  2010年8月4日

  《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声明原文节选:我深知在这事(许志安分手)上,我实在难以掩饰事不关己的局外者,于是,我决定一次过在这厘清我的想法,我的内心。而且是慎重而认真的。

  分手十年八载,但数千日里头,如果你问我心底有没有想过同安仔“复合”这事,我会坦白:“我有。”我确实有。但最终有没有发生过?没有。从来没有。一直也没有。因这些年月,我们都忠于朋友角色。这里面有爱吗?当然。打从我十六岁认识这人,冥冥之中我们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个守护者,这廿多年,我们虽不致历劫过大灾大难,但事实也共同度过了很多人生高低起跌和悲喜,来到今天,爱情变成了情谊,我珍而重之。

  外间常说我们“复合”,但事实上,要从这接近十年八载的朋友角色切换回去情侣关系,并非如外间想的如此轻易简单……

  艺人常希望保有私隐,其实归根究底,我们不过想保有自己的内心,真守住一些属于自己的真正想法。外间越想撕裂它挖个深入探个究竟,我们越奋力保守这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P.S.上帝,也请别让我久等,可以吗?

  当日情形

  去年7月31日,许志安突然公开自曝因性格不合,已跟拍拖三年的女友Michelle(余德琳)分手。外界盛传这是安仔处心积虑部署与郑秀文复合的招数之一。在这封长达千字的声明中,郑秀文首先坦言:“公司同事有善意提醒:不用回应得太认真!我本想推却,但我深知在这事上,我实在难以掩饰事不关己的局外者。”

  网友评论

  Wenyi2:当时读这封信的时候,我哭了,你好像把你内心的世界都写了出來,好心疼你。Mi(郑秀文),加油!上帝不会让你久等,因为它不舍得,共勉之!

  许小七77:你真是才女,从小就喜欢这样会写字的女子,并心疼之。记忆中,有段时间,我也曾这样大段大段的写悲伤的文字。

  2011年3月7日

  “只想经营好平凡人的感情”

  声明原文节选:“复合”一词在大众的心目中,太有期待,声明童话故事,声明完美结局,我实在害怕这种压力。我并非要成就声明惊天动地的爱情,我只想踏实地经营一段平凡人的情感……

  由摄影机和照相机突然闯入太平馆(编辑注:两人吃饭餐厅)一刻,太平没有了,建立二人关系所需要的“空间”荡然无存,但奇妙的是,我的心,却反而坦然自在了,因为在这事上我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

  当日情形

  2011年3月4日,有香港记者撞破郑秀文、许志安同在一间餐厅吃饭,并且桌上只有一份餐食,被视为两人已经于农历新年前就已复合。

  前天下午,许志安先在作客查小欣的电台节目时承认,“我们的确已经重新在一起了。”同日下午,安仔再度坦言复合是很自然的事:“希望大家给我们空间。”

  当晚11点半,郑秀文通过自己微博发表声明,承认复合一事。

  网友评论》》

  iam小凡:祝福,分开再在一起,会让彼此更珍惜,能有几对情侣能分开10年再复合,有人说,做人千万不想妄想和以前的恋人复合,这是极为傻的行为,但看到你们,会不会让那些想放弃的人又继续坚持傻下去呢?

  夜为你沉沦: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幸福,让他们也能和其他的人一样平凡的恋爱和生活。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