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光山色》下周登陆央视 刘威春晚后再演农民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9日04:37

    新京报3月9日讯 (记者 刘玮)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小说的电视剧《湖光山色》将于本月16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该剧由曾经热播过的《喜耕田的故事》的导演牛建荣执导,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对于在春晚小品《新房》后,再次演绎农民形象,刘威被导演牛建荣笑称“长了一张农民脸”,对此他毫不介意,“我觉得很高兴,第一次听到这么直接、真实的夸我是好演员的话”。

   该剧改编自作家周大新的同名小说,该小说获得了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全剧通过两个家族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展现了一个利益竞争、善恶较量的乡村世界。剧中,央视兔年春晚上扮演过养猪农民的刘威,饰演爱面子、固执守旧、但依然保有农民淳朴本质的村主任詹石蹬,形象上大大颠覆了春晚小品《新房》中那个老实厚道的刘诚实。

   对于再次出演农民角色,刘威笑言,演农民感觉很顺手,“我小时候就是在农村长大的,要是这张脸真能代表广大农民,我很自豪”。刘威表示,要在詹石蹬这个人物身上寻求“坏而不伤”的微妙平衡点,特别需要拿捏好分寸,能演“大坏”不算什么,“小坏”演活了才最有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6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452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