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光山色》央视开播 刘威首当“村主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9日01:51
《湖光山色》剧照
《湖光山色》剧照

  新快报3月9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湖光山色》的22集同名电视剧将于3月16日起登陆央视八套。日前该剧导演牛建荣携主演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小锋、杨明娜等亮相北京发布会,这也是刘威继央视兔年春晚后再次扮演农民,不过是个“大反派”。导演牛建荣调侃说刘威就长了一张“农民脸”,从小就在农村长大的刘威还打趣称打算代言一些农药肥料产品,“农民脸可值钱了”。

  该剧以河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南水北调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曾在北京打过工的乡村女性暖暖与命运抗争、追求美好生活的不屈经历,描绘了当代中原地区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痛苦、欢乐和希望。全剧通过两个家族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展现了一个利益竞争、善恶较量的乡村世界。在春晚小品《新房》中饰演养猪农民的刘威,这回第一次当上村主任,饰演剧中“恶”的代表詹石蹬,这个角色也是剧本中改动最大的人物。刘威透露说:“原著中詹石蹬是地方一霸,横行乡里,无恶不作,为了更好地戏剧化展现这个人物,我和导演讨论后将这个人物做了一些调整,改造后的詹石蹬人还算可以,就是爱面子,封建观念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9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45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