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露露听我说》 > 闻《露露听我说》

“情歌王子”张信哲 演绎话剧“人狗情未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2011年03月08日15:34

     
  唱而优则演的“情歌王子”张信哲在话剧之路上可谓是越演越来劲儿,2009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剧团并推出了首部话剧《露露,听我说》。在艺术总监郭子的“威逼利诱”下,阿哲挑起主角重担,并与“妻子”萧艾、“狗狗”林嘉俐上演了一出人与狗之间的感情故事。该剧将于3月25日至26日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两场。

  

阿哲身兼三职进军话剧界


  《露露,听我说》根据美国百老汇名剧《狗魅Sylvia》改编,因其独特的观点决定了不同于其他话剧的表演方式,以人演绎狗的情感,表现了狗与人的暧昧。由于整个剧情需要演员有极强的肢体表现力和情绪张力,所以难度可想而知。饰演“第三者”流浪母狗的林嘉俐在剧中更是颠覆了往常的形象:“这只狗性格十分活泼,我必须要不停地动,甚至爬来爬去,经常一场戏演完后都搞不清自己是人还是小狗,而且还腰酸背痛。”

  张信哲包揽了该剧的制作、主演、音乐总监三个要职,并利用空余时间翻译了原著,“我想通过自己的翻译找到原著中的笑点和时事,并与导演讨论自己的心得,最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剧中的精神展现给大家。”阿哲希望以《露露,听我说》作为起点,正式进军话剧界。

  

剧本源于对流浪狗的爱


  剧中的男主人公维诚收养了流浪狗“露露”,现实生活中热爱动物的张信哲也曾在家中养过14只狗,这些狗都是捡来的流浪狗,阿哲为它们治病疗伤并帮它们找到新的主人。

  张信哲回忆起一只已经死去的名叫“好朋友”的土狗时还非常伤心:“我捡到它的时候,它整条后腿都烂了,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治好了它的后腿,又用两年的时间治好了它的心丝虫病,尽管花了很多钱,但得到的回报让我很感动。”这条小狗不仅像“管家”似的照顾着同一屋檐下的其他流浪狗,还会做“和事佬”帮那些调皮的狗狗劝架,“和那些被骄纵的宠物狗不同,流浪狗有着自己艰苦的经历,所以它们更加懂得感激,更加值得我们去疼爱。”

  

人狗情诠释人与人的情感


  《露露,听我说》通过人与狗之间的纯真感情,来影射、批评一些藐视、践踏真情的人,这或许更能有效地使人类感到羞耻与愧疚。当一只母狗介入中年平庸夫妻的生活,一切都在渐渐改变。妻子将一只狗当成了情敌,下决心要从它手中夺回丈夫,这种略带讽刺的剧情,反映了人与人之间应该真实、纯粹地相处,要抱着一颗爱与关怀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物。

  戏剧就是一剂良药,希望不要只是穿着爆笑喜剧的“糖衣”,却扔掉了那些让我们反思的生活真谛。而如此深刻的主题,还要融入“时尚轻喜剧”的定位,作为一部只有4位演员的话剧,确实不易,也更加让人期待。

  ( 记者 高丽)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