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分手快乐破茧成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4:51
姚晨以一身红色复古装现身巴黎时装周
阿Sa剪掉长刘海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祝福三八节

  “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你发誓你会活得有笑容。”梁静茹在《分手快乐》里唱道。在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笑容应该属于每一个人活在爱里的,或者刚刚挥别错误的婚姻或爱情的。

  或许是幸运的,在今天的娱乐圈,失婚或失恋女人并不会过得像过去那么艰难。甚至,有时候她们会拥有更多的鼓励和关注。就像姚晨和梁洛施,她们的风光已经超越了那些相夫教子过着正常生活的女明星们。当然,这不是说离婚或者分手就是光荣的,只是当人生无法掌控的时候,你起码还可以掌控自己。就像这些回归单身的女明星们,她们换上全新的着装打扮,也换上全新的心情,开始全新的人生。“挥别错的,才能跟对的相逢”,从“分手装”和“分手妆”开始,女人们,破茧成蝶。

  姚晨 天鹅起舞

  离婚后的姚晨将一切纷纷扰扰留在了国内,飞到巴黎享受时装周去了!相比起前夫凌潇肃至今还在躲避媒体,姚晨以旧上海复古红裙出现在一堆摄影师的长枪短炮下的态度,无疑更符合这个时代的“分手精神”。她还在微博里自嘲,说自己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不停提醒自己“别叉腰”。此外,姚晨近日还大模大样亮相《时尚芭莎》杂志的封面,化身黑白天鹅优雅起舞谁还认得出她是当年那个带着泥土味的“郭芙蓉”?

  “世界那么大,天天遭受痛苦和不幸的人太多太多了,你现在在高级餐厅吃饭,舒舒服服地喝饮料,你还买得起这么贵的单,不知道比别人幸福了多少倍。相比那些家里面临着拆迁,面临着上不起学、孩子重病的人,你简直幸福太多了。你现在只不过是失去了一份爱情,你面临着一些压力,你还没有到缺胳膊断腿、流血的地步,已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它反而让你在心态上更松弛,因为你满足,不会怨天尤人。”姚晨的这段独白,已经充分说明她如今活得多坦然自在,这或许也正是为什么离婚后的姚晨突然丑小鸭变天鹅的心理原因。

  “分手装”要点:50%华丽+50%优雅,彻底告别“傻大姐”形象,红、白、黑三种基础色是必备的元素。

  “分手妆”要点:底妆和唇妆要往苍白方向走,中国红已经过时了。迷离的烟熏眼妆展示的是一个女人经过挫折走向独立的成熟感。

  贾静雯 铅华洗净

  说起贾静雯,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她悲惨的豪门婚姻以及那场旷日持久的夺女官司。最终保住女儿的抚养权,达到梧桐妹15岁前留在台湾的和解结果,是因为贾静雯作出减少工作量的承诺,付出了每年少赚4700万元新台币的代价。但是,看看她在微博上每天平静甜蜜地叙述自己跟女儿相处的点点滴滴,谁能说她过得不快乐?

  如今贾静雯的生活几乎就是全职单身母亲。“早上的我最喜欢头发凌乱不用打扮,坐在咖啡厅的角落,一杯咖啡,一本好书,开始美妙的一天。”“宝贝晚上的祷告让我不知该哭还是笑。她祷告的内容是:亲爱的主耶稣,我不要妈妈变老,不要妈妈死翘翘,我要妈妈一直陪我,等到我生baby要帮我带小孩,我要生5個baby。”“我的宝贝小情人送了我亲手做的情人节礼物"小不点妈妈"……我还在思考她是什么意思呢。”“带家人到新加坡度假,我宝贝女儿要我夹一朵花,给我拍照,给大家拜年。虽然折腾一下午,但……度假万岁!我手臂已晒黑,发现了吗?”没有男人,那又怎么样?!

  “分手装”要点:简单的运动外套最能衬托清新气质,更重要的是,它体现的是一种返璞归真的心境最重要的东西就在身边,别的都是多余的。

  “分手妆”要点:短发,素颜。不化妆的女人最真实。

  梁洛施 贵由心生

  从未婚产子,到突然分手,梁洛施和“小超人”李泽楷的豪门恩怨是今年年初娱乐大众的戏码,但她却不觉得自己是主角。40亿港元“分手费”、“协议生子”、年底复出等传闻日日新鲜,熟悉梁洛施的人却说真相是:“事情并不如外间想象般复杂,分手是她主动提出的”;“她完全没有复出时间表”;“又不是等钱开饭,为什么要急于接戏”……连香港电影金像奖邀请她4月回港任特别嘉宾,替金像奖30周年盛会增光,她都没答应。

  虽然才23岁,但如今的梁洛施却打扮得像一个30岁的贵妇,或许不仅仅因为她已经是三个男孩的母亲,还因为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她,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但这样的打扮却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她不再是过去那个裙裾飘飘长发也飘飘的可爱小女孩了。能果断地向香港最大豪门说“No”的女人,谁心里能不对她敬畏三分?这份贵气并非来自她身上的名牌服饰,而源自她骄傲的内心。

  “分手装”要点:牛仔裤,名牌丝巾,拒绝一切跟身份不符的萝莉元素。

  “分手妆”要点:素颜就好,再戴副黑超,凸显不妥协的气质。

  伊能静 不想长大

  离婚给伊能静多年来树立的玉女形象狠狠抹了一次黑。在很多人心目中,伊能静就是一个感情出轨、抛夫弃子的坏女人。但是内情究竟如何?伊能静从来没为自己辩白过。如今的她跟9岁的儿子“小王子”一起静静地生活,过去童话般美好的婚姻已经幻灭,但她却像童话里的公主那样不曾老去。

  有“台湾美丽教主”之称的伊能静,曾经透露自己的容颜如18岁少女般娇美的秘笈。从小到大,她吃冰的东西没有超过十次,每日三餐一定准时,特别是早饭吃得比男人还多,“我食量最大的早餐就是三颗蛋,然后两个包子一碗粥,还有两杯豆浆”。但或许,不老的更深刻秘诀在于她根本就不想长大,看她微博中说自己和“小王子”一起的那些温馨细节:“小王子”最近亲手为她做了焦糖果仁黑巧克力鲜奶油蛋糕;陪“小王子”说故事睡觉……她哪里像个母亲,她确实是童话里的小公主,儿子就是她的“小王子”,他们继续生活在童话里。

  “分手装”要点:伊能静穿得最多的就是白色小纱裙这才像个公主嘛!

  “分手妆”要点:裸妆不是不化妆,分手后还想当公主的女人一定记得化个“小狗妆”,眼线到眼角部位稍稍向下,显得眼睛圆圆的,楚楚可怜。

  阿Sa

  人淡如菊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这句胡兰成曾经献给张爱玲的承诺,是如今很多小资最爱引用的句子。其实,这句话里所包含的恬淡和谐的人生态度没几个人能真正达到,不过用在离婚后的阿Sa身上倒正合适。正是离婚,让人们重新审视阿Sa一直给人小女孩印象的她,一路来经历了“隐婚”、“隐离”以及搭档阿娇出事后独立支撑事业的种种磨难,却从不诉苦,多么有韧性!更难得的是,很多女人在被迫坚强的同时,心也会变得粗糙坚硬,阿Sa却没有。她总是淡淡的,同时也依然暖暖的。

  离婚后的阿Sa,在今年2月剪掉了长刘海,变成了齐刘海。她没有像很多经历了人生巨变的女人那样,突然彻底改变自己的装扮风格,这也证明了阿Sa对人生负面能量的消化能力,或许这也是她为什么能顺利投入下一段感情的根本原因。

  “分手装”要点:以前怎么穿,现在还是怎么穿,自暴自弃或者突然转型都比不上一切如常来得更有底气。“我要活得比你好”,要证明这一点的最好方法就是你根本就没被离婚这件事改变。

  “分手妆”要点:拉直的长发和整齐的刘海,像女中学生一样清淡甜美。

  李丽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