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国内票房分析:爱情片集结 《将爱》胜出

来源:《综艺报》
2011年03月08日14:54

  文/ 朱玉卿

  2月12日,主打情人节档期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抢先入市。凭借13年前同名电视剧的号召力以及王菲、李亚鹏联手复出的新闻效应,该片的生猛势头出乎业界预料——首映周票房过3000多万元,第二周则劲收1亿多元。特别是影片设置的开放式故事情节以及加入观众互动的环节,在“将爱”迷们中产生强烈反响,到第三周上座率依然超过60%,至截稿时票房轻松过1.8亿元,冲顶2亿元没有太大悬念。

  《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火热势头也带动其他“爱情片”走俏,其中2月13日上映的进口片《致命伴旅》受益匪浅。该片虽有两大明星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但业界对该片的评价并不高,首映当日的票房也才1300万元左右。但在“情人节”的档期作用下,诸多被《将爱情进行到底》点燃起观影情绪的情侣们再次走进影院观看该片。该片上映的第二周票房达7000多万元,至截稿时已过1.1亿元。反观同一天上映的《我们约会吧》,之前通过“我要拍电影”的全民选导演活动造足了声势,但电影与电视的选秀活动有天壤之别。再加之该片的故事和主创阵容缺乏吸引力,包括演员过于“新秀”,后期的营销和宣传活动缺乏新意,没能引起观众的注意。该片上映首周票房只有几百万元,之后也没能创造奇迹,惨遭淹没。

  据统计,情人节当天,走进影院的观众超过200万人次,产出票房近1亿元。档期带动整个市场掀起一个观影小高峰,春节前后上映的其他影片也因此受益。其中最大的票房黑马《武林外传》票房已近2亿元,《最强喜事2011》收于1.6亿元左右,《我知女人心》约7000万元,《熊猫总动员》和《神奇侠侣》均在5000万元上下。月底,又有两部进口新片《关键第四号》和《丛林有情狼》入市,前者首周三天票房2000多万元,后者则不足1000万元。情人节掀起的观影高峰难以阻挡整个市场的惯性回落,从目前各院线的排片计划看,3月份的市场情形也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