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颜丙燕近乎零度表演 堪称《借枪》戏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8日11:50
颜丙燕
颜丙燕

  改编自龙一同名小说,由姜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林黎胜编剧,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颜丙燕(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海琼张子健、李乃文联袂主演的谍战大戏《借枪》,近日正在各地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随着剧集的不断跟进,各方评价也纷纭而至。在演员的表演方面,周书真的扮演者颜丙燕备受好评,堪称《借枪》戏眼。

  颜丙燕“抢滩”观众心扉

  谍战剧《借枪》近日已沸沸腾腾的播出已过三分之一,各方评论纷纭繁复,除了谍战剧首当其冲的谍战剧情,该剧浓郁的“生活感”和众多演员的演技衡量成为了观众不得不提的谈论点。在演员表现方面,从网友的自发投票结果来看,在众多实力派演员中,故事副线中的人物熊阔海的妻子、曾经的大鼓艺人周书真的扮演者颜丙燕“抢滩”了观众心目中的最佳位置。不少网友称“投她是因为她的稳定性和情绪的恰如其分”、“让人想不到她就是曾经把恶毒女人“兰心”演绎得入木三分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让人很是赞服”、“张嘉译和颜丙燕的对手戏真的很精彩,很给力”……从观众反馈来看,一个副线上的人物给出了惊喜,体现了该演员呈现人物的优秀能力。

  角色的“咀嚼”

  相比较剧中最容易出彩的角色,颜丙燕饰演的周书真原本是个平淡如水的角色,要想撼动人心并演出彩来确实很难。在《借枪》小说中,熊阔海的妻子并没有出场,只是简单交代。在电视剧中,导演编剧拓展了周书真这个角色的内容,在让她与熊阔海一起面对困境的同时,也让她与熊阔海之间产生张力,给熊阔海的压力增加砝码。女主演颜丙燕在其博客中写到“面对这样一个崭新的生命,该赋予她怎样的思想与灵魂才能让这个看似平淡、边缘的人物走进观众的心里,这是我的课题……”的确,颜丙燕在二度创作上费了不少心血,根据对人物的设置,思考了许多剧本之中没有涉及到的东西。比如“大鼓艺人”这一身份会给周书真日后的“贤妻良母”角色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周书真这一人物在面对熊阔海和外界时又会衍生出怎样不同的态度;这样的人物怎样表现才会符合她应有的性格特征,又会促成熊阔海什么样的反馈… …由于一系列对人物的推敲与挖掘,颜丙燕心中对周书真这一人物形成了一套非常冷静而清晰的认识。

  孜孜不倦的影后

  颜丙燕在工作中以敬业和职业著称,银幕上极有张力的表演来自于她丰富的内心和对自我的不断追问。曾凭借电影《爱情的牙齿》拿到金鸡奖影后的她被公认为“最低调的影后”,能把文艺片拿捏得准确到位的她依旧秉承着最初的好学与谦逊,拒绝炒作,心无旁骛,惟愿年过古稀被人提及时会说“那是个演戏不错的老太太”。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