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8部新片混战3月银幕 谁能博取亿元票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08日10:07

  每年的3月档,几乎是约定俗成的“中小片月”。而在大家“块头”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基本都能有一两部电影,在所谓的“淡季”里博出一片天,比如,去年成功破亿的《越光宝盒》。

  今年,18部影片挤进这个3月,其实,真正有市场号召力的只有《洛杉矶之战》和《单身男女》。前者靠的是好莱坞包打天下的特效水准,后者则凭杜琪峰、韦家辉、吴彦祖、古天乐、高圆圆台前幕后这一手好牌,令影片有破亿的可能。其他诸如《观音山》、《刀见笑》、《守望者:罪恶迷途》等,也各有一手有望突围的绝招。

  惊悚派:《守望者:罪恶迷途》

《守望者:罪恶迷途》人物版海报
《守望者:罪恶迷途》人物版海报

  帮主:非行

  门徒:任达华 黄圣依 张静初 陈思成 余少群 郝蕾

  绝招:犯罪、惊悚、剧情,玩的就是心跳

  惊悚派给出的明星阵容,首先就会让人惊悚:这个打“群架”的班子,果然是有组织、有纪律。非行携众门徒带来的《守望者:罪恶迷途》,号称“国内首部犯罪剧情大片”,豪华的明星阵容,另类、新颖的“武功”套路,想必可以成功搅热有点冷清的三月江湖。

  文艺派:《观音山》

《观音山》海报
《观音山》海报

  帮主:李玉

  门徒:范冰冰、陈柏霖

  绝招:海外镀金

  在国际电影节上拿下最佳艺术贡献奖和最佳女主角的《观音山》,海外镀金归来,为其增添了更多票房砝码。加上公映前微博上的一片赞誉,也令观众好奇:《观音山》真有这么好?不管电影的文艺范儿能不能打动你,起码,影片的营销是成功了一半了。

  科幻派:《洛杉矶之战》

《洛杉矶之战》海报
《洛杉矶之战》海报

  帮主:乔纳森•理贝斯曼

  门徒:艾伦•艾克哈特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绝招:好莱坞特效

  3月份里唯一一部好莱坞大制作。《黑暗骑士》中的“双面人”艾伦•艾克哈特和《阿凡达》中的女飞行员米歇尔•罗德里格兹都是新上位的商业大片宠儿型演员。大规模运用真实爆炸进行拍摄,使得影片具备一定的纪录片美学元素。片中的外星人镜头90%都是借助CGI技术计算出来,避免了模型的精度不足。不过,虽然导演誓要拍出“外星人入侵地球”新意的决心很大,但毕竟不是每年都能出一部《第九区》。

  爱情派:《单身男女》

《单身男女》
《单身男女》

  帮主:杜琪峰

  门徒:古天乐 吴彦祖 高圆圆

  绝招:泡妞秘籍

  单打独斗有甄子丹,双人组合有古天乐加上吴彦祖——这几年,香港导演轮番“消费”这几张型男面孔,绝对是在考验观众审美疲劳的极限。这次,两骨灰级帅哥又被杜琪峰相中,搭配高圆圆,玩起爱情游戏。

  拍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杜琪峰“男女爱情系列”的第三部瞄上了“单身男女”。片中上演一场二男争一女的三角恋情,据说影迷可以好好参悟“泡妞秘籍”。(楚天金报 记者徐玲玲)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