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解密《飞虎》:刘烨吴彦祖或演飞行员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9:37

  日前,著名导演吴宇森携夫人和制作团队参观了昆明市博物馆,查阅该馆收藏的飞虎队文物,为今年秋天开拍的二战题材电影《飞虎》收集素材。吴宇森说,《飞虎》尽管是一部以二战为题材的历史剧情片,但我不会拍得过于沉重,这是一部励志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奋斗的故事。

  突出战场友情

  中美空军都有英勇表现

  据了解,影片或从1938年美国退役飞行员陈纳德将军来到昆明后展开,记述飞虎队抗击日本空军的过程,最终以1945年陈纳德辞去职务奉命返回美国而收尾。该片将集中反映中美两国飞行员及游击队的作战故事,通过两国飞行员由起初互不了解导致冲突不断到后期和睦相处、协同作战,以及在战争中相互欣赏、产生友情的经历。

  早在两年前,吴宇森就有了拍《飞虎》的想法,不过,由于当时正在筹拍《赤壁》,因此该计划被暂时搁置。“拍摄这部影片的原因,就是要告诉大家那段有关飞虎队的历史。”吴宇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虎》从最初的设想到之后的筹备工作,都进行得非常低调,之所以没有透露任何消息,是因为好莱坞好几家公司早就有了关于飞虎队题材的剧本。据说,拍摄《飞虎》这样一个故事是吴宇森多年的夙愿,同时也将借该片重回好莱坞。

  吴宇森透露,《飞虎》除了描述一段历史之外,还突出了中国人和美国人的友情,“我以往的电影都很强调中国人的仁义精神,如《英雄本色》、《喋血双雄》都是延续了这种精神。《飞虎》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永远都有朋友。这也是一部励志的电影,和三国的故事一样,一个以弱胜强的故事。”

  有英雄也有美人

  好莱坞男星饰陈纳德

  至于一直保密的剧情和演员阵容,吴宇森仍然拒不透露,在记者的追问下,他稍微松了一点口风,笑着说,“电影里有三段爱情,有英雄肯定也要有美人呐,美人在这个戏里面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好了,我不能再说了。总之,这部戏除了‘暴力’的战争场面,还充满了浓浓的温情,有人情味也有爱情。”

  吴宇森表示,目前《飞虎》正在筹备中,故事主线主要集中在5位美国飞行员和5位中国飞行员身上。其中饰演陈纳德的将是好莱坞男星,但由于人选没有最终确定,所以还不便公布。“好莱坞的规矩是,如果没有签合同就不能说,否则是要吃官司的。”吴宇森解释。

  他说,美国飞虎队的5名主要角色,除陈纳德将军年纪会大一些之外,其他几位都会由一些年轻的、有名气的演员出演。“至于中国飞行员,我比较喜欢的演员包括刘烨、黄渤和吴彦祖,希望他们能来演,虽然最后不一定就是他们。”

  据悉,片中将有三名女性角色,包括美国护士、中国女游击队长等,曾在《剑雨》中客串出演的吴宇森女儿吴飞霞将出演其中的女游击队员。 据中国新闻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