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1年两会明星报道

朱振中建议央视与地方台联办春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13

  本报记者/王臻青

  春晚、电视节目质量等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两会”期间,许多政协委员围绕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宋祖英:春晚导演多听民意

  政协委员朱振中表示,近年来群众对央视春晚的关注明显 “降温”,春晚必须创新,否则没有出路,他建议央视和地方台联合办春晚。政协委员宋祖英则建议春晚导演们能够多听从民意,让更多有才华的百姓为春晚出谋划策。

  据《北京晚报》报道,朱振中指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央视春晚的关注“降温”,质疑、非议越来越多。他认为,各地方台人才多、资源广、实力强。近一两年一些地方台主办的春晚颇为成功,也出了不少好节目。朱振中建议,春晚总导演和导演团队由央视与地方台公开竞争产生,他还建议,春晚节目由央视和各地方台各推荐两三个或若干个,由央视和各地方台代表组成的春晚节目选委会挑选节目,这有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正确导向和创优争先的激励机制。

  宋祖英除了建议春晚导演们能够多听从民意,让更多有才华的百姓为春晚出谋划策外,还称:“我希望以后能够让音乐类、歌舞类节目占据多数,充分展示演员的才华。”宋祖英同时建议多给旭日阳刚这样的草根演员一些机会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宋春丽:提高儿童电视作品的质量

  据《京华时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宋春丽指出,目前儿童电视作品太少,要提高儿童电视作品的质量和比例。她批评一些动画片成年化,并且善恶不分,她呼吁相关监督机构对文艺作品严格把关。

  宋春丽说,当前不仅存在儿童电视作品匮乏的问题,而且出现儿童节目成人化倾向,即便是卡通片、少儿剧,里面有很多镜头、内容连大人都不宜去看。

  梅葆玖:充分利用剧场资源

  据《京华时报》报道,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曾在去年“两会”中批评央视春晚不重视京剧,将京剧节目搁置在“鞭炮档”。3月6日,梅葆玖面对关于今年春晚是否满意的提问,勉强回答“略有进步”,并建议春晚增加京剧节目数量。对于前年“京剧进校园”提案的执行情况,他表示满意。

  梅葆玖今年的提案是:希望不要闲置剧场资源,多排演戏曲节目。他说:“北京还算好,但全国不少城市的剧场都闲置着,挺好的演出环境没戏演,岂不可惜?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