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民工歌舞团:想去国外学习 老板态度变好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垒
2011年03月07日15:24

  在今年央视春晚上备受好评的深圳民工街舞团一行六人,昨天出现在上海大悦城第二届中国达人秀的海选现场,以更加专业的舞技再次赢得了掌声,一举拿下两天来唯一的一张直通证。对于成名后再度参加达人秀,民工街舞团的成员坦承他们对这个比赛有感情。而与旭日阳刚不同,民工街舞团至今保持着没有经纪人、维持原来的工作、甚至演出不拿通告费的本色,也正因为这一点,现场评审、主持人陈辰都点评:在生活的压力下有真心喜欢的爱好,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能让更多人喜欢,在他们身上有着特别真实和踏实的感受。

  【变】老板的态度变好了

  民工街舞团变了,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专业,也更时尚了。昨天的达人秀海选现场,6位民工街舞团的成员,以一连串街舞动作征服了评委,评委之一的越剧王子赵志刚用“极致的展现”给予高评价,最后6位小伙子如愿以偿拿到了第一张直通证,进入下一轮。

  与去年来上海参加比赛时连车票钱都没有相比,如今他们的生活有了不小的变化。邀请他们参加演出的活动很多,各类公益演出,甚至上台做演讲。常常需要乘飞机从一个城市奔向另一个城市,这让他们心生感叹:世界真的越变越小了。

  而与当时参加达人秀和央视春晚时,为了演出不惜与雇主不告而别相比,如今小伙子们在深圳的工作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一位在奶茶店打工的成员,自参加了春晚演出后,不断有人到店里询问,奶茶店的生意因此好了不少,老板还特地请他喝免费奶茶。而大部分人今年都发现了一个现象:老板对待他们比以前好了,甚至会主动对他们说,如果有演出,尽管请假,工作岗位还会为他们保留着。一工厂老板还把自己的儿子带到了民工街舞团,要大家教他学街舞。

  对于此次来达人秀,民工街舞团提出的目标也比去年更明确:“站在世界达人的舞台上,展现中国民工的风采。 ”

  【不变】跳舞不是为了赚很多钱

  如同陈辰所说,因为街舞这一爱好,民工街舞团的真诚付出,为自己的生活和命运带来了改变。与此同时,街舞团自强不息的淳朴气质,几乎不曾改变,看得出来,成员们都在竭力地保护这种真实的状态。

  团长郑健锋告诉记者,街舞团的全部团员仍然都在干原来的工作,没有想过要辞职专业做舞者,所有的团员依旧生活在一起,在以前同一个地方练舞。他们的想法是,工作很重要,跳舞更重要,因为只有工作,跳舞外出的经费才能得到保证。

  虽然目前各地邀约很多,但郑健锋透露,其中大部分是公益类演出,均是义务性质。而电视台的通告,街舞团也并没有漫天要价,甚至许多通告同样是免费演出。少数的商业演出,街舞团也并没有聘请经纪人,而是让郑健锋作为代表,通过电话等方式直接与演出商联系。

  这可能是现实的原因,郑健锋说,毕竟跳舞的不像唱歌的那么容易赚钱,但通过民工街舞团对新加盟成员的准则,外人也可以看到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孝顺、团结、努力、省钱。街舞团至今仍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收到演出的费用,大部分留做基金负担今后演出的差旅,少部分所有的团员平均分配。郑健锋说,如果是1600块钱,他们16个人可能每人能分到20、 30元,其余的都会留在基金里。

  说到愿望,郑健锋并没有像许多刚在娱乐圈崭露头角的新人那样选择名与利,他说,“跳舞不是想赚多少钱,主要是为了开心和快乐。我们的愿望是想去国外学习街舞技术,让自己变得更强。 ”

  【幕后花絮】

  草根红人后台有互动

  在今年央视春晚上得到观众好评的三组草根红人,私底下也有接触和交流。大年三十春晚后台,民工街舞团的郑健锋主动找到了旭日阳刚,并成为了朋友。再后来,有演出商找旭日阳刚演出,郑健锋还做了一次临时经纪人。

  而民工街舞团和西单女孩更是互动频频。郑健锋生日时,西单女孩还送上了一个杯子作为礼物,郑健锋描述这个杯子只要倒上热水,就会显示西单女孩坐在地上唱歌的模样,还有一句祝福的话,郑健锋甚为喜欢。有人怂恿街舞团的小伙子把西单女孩“变”成深圳媳妇,郑健锋哈哈一笑,对着兄弟们说,还是你们来变吧。记者 韩垒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