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幸存日》演绎25天活埋 再谱人类求生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7:26
《幸存日》海报
《幸存日》海报

倪大红、陈晓东师徒二人伤痕累累
倪大红、陈晓东师徒二人伤痕累累

奄奄一息的陈晓东
奄奄一息的陈晓东

  由闫然执导的处女作《幸存日》将于3月8日上映。影片选取了近几年来国内十分稀缺的灾难题材,由倪大红、陈晓东、李彧、李菲儿等一线明星共同出演。几位主要角色在片中遭遇了灭顶之灾,被活埋在地下1000米深处,经过25天与死神的搏斗终于生还。“影片让观众切身的感受到了被埋地下的绝望感,同时也看到了人类无限的求生本能”。

  影片《幸存日》是闫然导演的处女作双黄蛋之一,两部影片选取了截然不同的商业电影角度,而且这两种类型都不同于已有的电影类型。《云下的日子》导演选取了怀旧喜剧这一定位,将具有时代深度的故事用喜剧的方式表达了出来,而在《幸存日》中,导演更是大胆尝试灾难片题材。灾难片在好莱坞是十分成熟的电影类型,但是在国内由于技术的限制,很少有人敢尝试。

  闫然初次拍片就向这一类型发起了挑战。由于国内技术的限制,而且经费不允许请国外团队,导演选取了最原始的拍摄方式,那就是实拍。剧组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按照真实比例搭建了一个矿井,以供影片拍摄。同时导演将影片的重心由视觉效果转移到了心理感受之上,也就是通过演员的表演和影片气氛的营造,将观众带入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之中:“影片中几位矿工在地下的黑暗中生存了25天之久,观众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紧张感和压迫感。

  “除了对地下生存的展现,我们更多想要表达的是人类在求生过程中产生的无限能量和人性在这种环境中的真实表现。”导演解释道,人们在平常生活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伪装,各种各样的限制,以至于无法看清自己,而在地下的黑暗中,人们看不见了对方的脸,却能更加看清对方的心。求生的本能在这种环境中爆发出无限的能量:“谁能想到人能在黑暗的矿井中生存25天,没有食物,没有干净的水。而这时候他们却依靠强大的信念创造了谁都想不到的奇迹。”许多业内人士在看完该片之后也称其为中国灾难片的出路:“不再一味的模仿好莱坞,而是靠情节取胜,《幸存日》势必将成为3月票房的一大黑马。”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