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锣鼓巷》故事多 叶静讲述一生中的三个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5:49

  今日,由海润影视出品的“史上最强夺宝剧”《锣鼓巷》将于今晚起登陆安徽、贵州、四川、江西四大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汇聚了叶静、丁志诚、刘威、王刚、朱琳、甘婷婷、邹俊百等三十多位明,讲述了一个长达半世纪的夺宝故事。

  与多女擦肩而过 情路坎坷

  《锣鼓巷》时间跨度五十年,以清廷失窃的稀世珍宝“金镶玉”为主线,讲述了从清朝末年到民国、北洋军阀、日军侵略、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的半个世纪里,三个家族、三代人,因为一件宝物而经历荣辱沉浮的岁月故事。剧中,叶静饰演辛家二少爷“辛书恒”。

  起初,叶静喜欢由滕丽名饰演的“李秋萍”,但“李秋萍”只把“辛书恒”当弟弟看待。紧接着,在父母包办婚姻的传统下,“辛书恒”与陈蓉饰演的“盈珠”结婚,但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他们并不幸福。此时,整日郁郁寡欢的“辛书恒”逐渐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开办的电影院。最后,偶然的机会,又与甘婷婷饰演的“姚碧竹”在影院巧遇,并一见倾心,“辛书恒”半辈子的坎坷情路,这才开始平坦下来。

  与“女儿国国王”对戏 忆童年

  《锣鼓巷》中除了有王刚、刘威等名角儿之外,“女儿国国王”朱琳的表演也成为观众的焦点。剧中,朱琳饰演叶静的母亲,在辛文远自杀后,辛辛苦苦支撑一个家族,遇事沉着冷静,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把一个大家族管理的井井有条。她时而智慧果断、时而又会因溺爱子孙而犯糊涂,对人物内心拿捏稳准,情感收放自如,展现了一代艺术家的表演功底,朱琳也因此提名2010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据了解,身为80后的叶静,每次与朱琳对戏,却总能想起当年《西游记》中的情景。不禁觉得朱琳容颜未改容光焕发外,还有一种冥冥之中的幸福感流淌在心中。叶静笑言,因为《西游记》是小时候最爱看的电视剧,总觉得看到朱琳老师,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那种童年时特有的幸福之感是无以言表的,非常怀念。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