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娘》 > 新闻报道

《娘》卫视热播 朴素于晓光脱离毛岸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5:48
于晓光与戏中的娘、媳妇
于晓光与戏中的娘、媳妇

  催泪情感剧《娘》已经于3月4日起在山东、广东、河南等五大卫视联合播出。新晋小生于晓光与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饰演母子,与高大帅气阳光的“偶像”形象相比,于晓光将在苦难中长大,在沉默中爆发并觉醒的农村娃满仓塑造得淋漓尽致,他的质朴也让观众惊呼完全脱离了毛岸英的影子,给人一种朴素美,没想到拥有偶像气质的他会“傻”得如此可爱。

  虽然《娘》早于《毛岸英》拍摄,但播出时间却恰恰相反,这也让于晓光塑造的高大、帅气、阳光、努力的毛岸英形象深入人心,加之央视的滚动播出,于晓光甚至被冠以“主旋律偶像”称号,也难免给人先入为主的印象。而在《娘》中,除了与自己最欣赏的斯琴高娃老师饰演母子,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于晓光演绎的满仓,传神到位。虽然一生很短暂,在参军前内向沉默、憨厚纯朴、忍辱负重又有点倔强。但他对灵芝那份单纯而又执着能包容一切的爱,对母亲那份尊重看着母亲被地主婆侮辱而从沉默中爆发出来的激越愤怒情绪都让观众感到震撼。甚至有观众说他就代表了那个时代农民的形象,从波澜不惊到波涛汹涌再到波澜壮阔,平凡而又默默无闻地燃尽了一生。

  于晓光说,虽然满仓没有毛岸英的影子,但他们那种大爱的精神是一样的。希望《娘》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母爱深情外,更能看到他多面的表演。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