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雷雨》京城获赞誉 实力派演员同登场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陈熙涵
2011年03月07日14:47

  曹禺生前说过,《雷雨》中演鲁妈和四凤的应该懂得“节制”(但並不是说不用情感),不要叫自己叹起来成风车,哭起来如倒海,要知道过度悲痛的刺激会使观众的神经痛苦疲倦,再缺乏气力来怜悯;而反之,没有感情做柱石,一味在表面上下工夫更令人发生厌恶,得学得怎样收敛运蓄自己的精力,到了所谓“铁烧到最热的时候再锤”,每锤要用尽最內在的力量。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戏剧学院出品的全新版话剧《雷雨》,日前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演4场后谢幕,反响热烈。在之后举行的新版《雷雨》研讨会上,在场的刘彦君、宋宝珍、张先和等戏剧评论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会长田本相更是称赞:“这版《雷雨》的演员们演出了内在的激情!”其中,饰演“鲁侍萍”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宋忆宁被评为“最出彩的鲁妈”。

  新版《雷雨》集结了上海颇强的话剧阵容,众多新老实力派话剧演员的出色演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著有《曹禺传》的田本相,对曹禺生平作品研究颇深,他告诉记者,新《雷雨》的这次“完整化”演出意义重大。“不仅打破了把演员当工具,轻慢剧作的风气,恢复对剧作家的尊重,更是一扫了曹禺戏剧演出的陈旧模式。”新版《雷雨》在舞台空间处理上,有效利用层高,将空间切割为三层,分别是周公馆、过渡层以及象征天堂和希望的最上层,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文/陈熙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