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吕行做客《影视宝典》 大谈与斯琴高娃感动瞬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4:36
吕行畅聊《师傅》
吕行畅聊《师傅》

  由斯琴高娃、李幼斌、吕行等主演的大型工人题材电视剧《师傅》在各地方台播出火爆,顺势引发了又一场工人剧的收视狂潮。日前,在剧中饰演老铁(李幼斌饰演)的大徒弟谢思雨的青年演员吕行应邀做客《影视宝典》栏目,与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从艺以来的快乐和辛酸。以及该剧拍摄幕后的点点滴滴。

  斯琴高娃老师的鼓励 吕行终身受用

  《师傅》讲述了一个国营工厂师傅一家人老铁和他的三个徒弟之间纯真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身为大徒弟的吕行在剧中与师傅李幼斌以及铁母(奶奶,斯琴高娃饰演)不管是戏里戏外都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吕行介绍说,作为一个后生晚辈,开始的时候会觉得跟前辈,跟自己非常崇拜的对象一起演戏很有压力,但是只要一进入角色,就会感觉眼前的李幼斌就是师傅,甚至是父亲,而斯琴高娃就是奶奶。压力和紧张淡然无存,剩下的只是一种关爱。

  “斯琴高娃在《师傅》中演李幼斌的妈妈,有一场戏是儿子到医院去见妈妈最后一面,结果这场戏拍完后全场鼓掌!我当时因为正在改妆,没能亲临现场,丧失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感觉非常遗憾!”但是高娃老师戏份杀青离组的时候,给了吕行一个深深的拥抱。“孩子,你要好好演戏,做个好演员。”吕行回忆说这个拥抱让他至今难忘,高娃老师的教诲叫他受用一生。

  错失《让子弹飞》《关云长》 吕行遗憾也淡然

  毕业于哈尔滨话剧院的吕行,因为当年演出时台下只有六名观众的尴尬场面而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入错行。而后转投影视的他,凭借对《刁蛮公主》中对白云飞一角的完美演绎迅速走红。此后,吕行又凭借在电视剧《神枪手》、《花篮的花儿香》、《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精彩表现,成为影视界的中坚力量。

  很多人都会记得《爱情呼叫转移》中那个顶替徐峥的炸酱面男人,《命运呼叫转移》中的跃东。然而,作为吕行最欣赏的导演姜文和最喜欢的演员葛优合作的《让子弹飞》,吕行却因为拍摄《永不消逝的电波》而错失。吕行介绍说,当时因为赶拍《永不消逝的电波》,很遗憾的错失了电影《让子弹飞》,另外还错过了电影《关云长》。这些在外人看来是异常遗憾的事情,吕行却在遗憾之余表现出了非常的淡然。

  尽管与两部大片擦身而过,但是除了《师傅》将在全国热播意外,由吕行与郭涛、张静初合作的两一部电影《万有引力》将于4月8日语全国的观众见面!不断向大银幕靠拢的吕行,相信会带给您一份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

  预知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河北电视台播出的《影视宝典》栏目!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