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关键第四号》走“草根路线” IMAX版票房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0:47

  《关键第四号》已在国内上映一周,和海外的票房表现相比,本片在国内影迷心中堪称优等生,票房、上座率和口碑表现都不错。尤其是IMAX版本,单块银幕的票房产出更是超越北美IMAX版本所带来的成绩。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对于上映前几乎没有宣传力度的《关键第四号》来说,已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众所周知,国内电影上映前必然要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宣传、炒作,明星、绯闻事件更是层出不穷,似乎这样才是票房的保证。而《关键第四号》在缺乏大力度宣传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坚挺国内影片市场,可见其口碑作用有多强大。可以说,这部穿越爱情剧是在默默中走红的,走的是典型的“草根路线”。

  深究其口碑优良的原因,以高中青涩校园为背景的穿越式浪漫爱情是一大吸引力。在现代年轻人普遍追求浪漫纯真爱情的年代,一段纯情的爱情故事确实够吸引人,这也是当年一部简单得有些单调的《山楂树之恋》能够走红的原因。另外,被赋予魔法的英雄情节对于追求新鲜刺激的年轻影迷来说,也是一大看点。

  关于《关键第四号》不得不说的一点,由于IMAX版和普通版本同步上映,对于这类具有宏大打斗场面和特效精湛的影片来说,IMAX版就成了影迷们的首选。在谈到IMAX的不同时,不少影迷表示IMAX的大屏幕能够展现得更加细致和立体,真实感更强烈。然而也有影迷爆料IMAX大屏幕的缺点,那就是“光顾着看电影,根本无暇吃喝,一场电影下来,手中的爆米花和饮料竟没动过!”这是否也说明这部电影的精彩呢?

  除了《关键第四号》,今年上半年上映的国外大片还有万众期待的《加勒比海盗4》,以及梦工厂近期公布的《功夫熊猫2》。这两部电影都将有望于今年5月份和国内影迷见面,并同步上映IMAX版。

  《加勒比海盗》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前三部都有很不错的票房表现和口碑。和《关键第四号》一样,即便宣传力度小,但仍能造成大影响,《加勒比海盗4》的上映,也必将掀起一轮抢票风潮。而早在2008年《功夫熊猫1》上映时,更是上映10天就打破了国内外动画片保持的票房纪录,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片。据业内人士预测,《功夫熊猫2》的上映,将是今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又一大事件,再次创下票房新战绩,其IMAX版影票将有可能回归《阿凡达》上映时的紧张程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