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兵《关云长》任太守 颠覆王植挑战甄子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0:54
王学兵《关云长》任太守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的古装武侠巨制《关云长》中,王学兵出演了“过五关斩六将”中六将之一的荥阳太守王植,造型一经曝光,就让人眼前一亮,更因形象的巨大颠覆而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以往影视剧中的王植,篇幅都较少,且有着悲惨的命运,而王学兵此次饰演的王植,在与关羽正面交锋之时,心中早已了然结果,带着必死之心,去打一场必输之仗。这样的王植已经完全颠覆了以往的“小人”形象,甚至可以说是带着悲剧色彩、悲壮的英雄人物。而王学兵在片中使用的武器则是略微夸张的1.5米的长剑,这是导演跟美术总监雷楚雄进行商讨,从二十份草稿中筛选而出的结果,“王植是个书生,肩负道义,而剑则代表了耿直,长则象征着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多,责任太重。”在拍摄过程中损坏宝剑达数百把,王学兵拍摄时的难度和对体力上的极大考验可见一斑。

  王学兵饰演的王植是一位文官,与其他武官出身的角色相比,需要更多层次的表演来诠释。而当文官出身的王植费力地挥舞着长剑与关羽抗衡之时,微薄与强大的对比也愈发的明显,从而更加震撼人心。王植的死是对关羽触动最大的一次,因为伴随王植死去的是荥阳百姓不可抑制的愤怒,从这个角度去看“清官”王植也显得更加立体、可信。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