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自比撒旦 《蝴蝶变形记》小心玩火自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0:42

  北京时间3月6日,孟京辉为自己又部大戏《蝴蝶变形记》召开发布会,此次话剧演员是由孟京辉的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原班人马出演。据悉,《蝴蝶变形记》将于3月24日在北京蜂巢剧院与观众见面,首轮演出持续三周,接着转战上海。

  孟京辉的这部新作融合了最犀利的解析与最前缘的话剧表现手法,以其独到的视角与大胆的手法进行改编创作,并沿袭其一贯的超现实主义。在《蝴蝶变形记》这部话剧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舞台上的镜头感”,还将见证模型的运用、人体雕塑等新奇手法,用怪诞、荒谬的手法展现了天命和审判、复仇和牺牲等世界性的宏大主题,让观众们感受到一种超现实主义的巨大张力。

  话剧《蝴蝶变形记》中的故事创作素材来源于瑞士剧作家、小说家迪伦马特的作品,孟导说就相当于是把迪伦马特的几部经典作品通过编剧提炼融合在了一起。他们主要参考了《老妇还乡》、《抛锚》、《天使来到巴比伦》等作品,并采选了《老妇还乡》中故事的发展模式,以女主人公的几次心理变化为剧情的主导。

  发布会开始记者们先观看了一段非常个性有意思的《蝴蝶变形记》排练中的花絮短片。

  发布会现场孟导自比是“撒旦”导演,并反对“上帝”导演的霸道作风,他希望自己像“撒旦”一样给演员们注入魔鬼的力量,而不是一味的对演员们提出要求。此外他还透露,在话剧中每位演员的舞蹈、服装等均为演员自己创作设计。他表示演员都很有自我创作意愿,这次演员们的表演都是他们自己多年积累的艺术感觉的释放!

  现场孟京辉被问道为什么称这部话剧称为“狂躁喜剧”,他解释说是因为《蝴蝶变形记》中所展现的毒素太大,在剧中人们的动作意识形态都是极其扭曲的,而在舞台上,演员们将要把这种畸形扭曲的状态毫无保留的展现了出来,所以称之为“狂躁话剧”。另外这部话剧原名为《蝴蝶》,后来孟导看到演员们从刚开始排练时的含蓄表演到话剧成形后所展现的张扬狂躁,话剧中每个人物内心都在变化,所以改名为《蝴蝶变形记》。

  最后孟导幽默的调侃道,这部话剧就是向观众呈现如何“玩火”,而且玩得特别开心,并警示人们“玩火”可能会自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