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远征军 > 新闻报道

《中国远征军》收视狂飙 谭凯似黑马异军突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0:19
谭凯饰演阴郁暴戾的弟弟
谭凯饰演阴郁暴戾的弟弟

  大型抗日史诗巨作《中国远征军》在江苏卫视、云南卫视播出过半,该剧全景式地再现了1942年至1945年中国远征军的征战史实,对战争与和平、正义与邪恶、侵略与反侵略主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剧中不乏多位“荧屏硬汉”的精彩表演,被观众誉为真正的“男人戏”。实力派演员谭凯凭借对角色的准确把握和成熟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了中国远征军最强悍的对手——日本军官桥本少佐,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谭凯将传统影视作品中“恶魔”式的日本军人形象转变成“恶人”,甚至展现了其作为“人”的一面,这一转变引起了观众的注意。谭凯塑造的桥本少佐,战术素养极高,视军人的荣誉重于生命,而且恪守信用,对中国古典文学及军事、哲学思想颇有兴趣,尽管角色依然嗜血,却少了一些蛮不讲理的阴狠之气。他充分遵循战争的游戏规则,虽然失败却并不龌龊。甚至在残酷、血腥的战争后期,桥本少佐在内心挣扎中流露出对战争的反思,甚至“厌战“、“反战”情绪,为曾经的“恶魔”群体增添了几抹人性光辉。谭凯以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角色的全心投入,实现了影视作品中日本军人由”恶魔“到“恶人”再到“人”的转变,也体现了《中国远征军》严格尊重史实和高度还原史实的创作态度。

  谭凯塑造的少言冷峻、勇猛强悍的桥本少佐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随着剧集的展开,谭凯还将展示其多面演出的精湛演技,出演桥本少佐的双胞胎弟弟——一个瘦弱斯文、神经暴戾的日本军官,他与哥哥的性格、战争观迥异。拍摄之初,谭凯曾为没能出演铁血刚毅的远征军战士而感到遗憾,但在研读剧本、揣摩角色的过程中,他逐渐改变了想法。谭凯说:“正是因为有了凶狠强大的敌人,才有了漫长残酷的战争。我用心塑造一个真实强大的敌人来展现出战争的残酷,一样是对民族英雄的尊重。”让我们对谭凯在接下来剧集中的全新、多面的精彩演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