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否认自恋:家里人看“康熙” 我都会换台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08:33
蔡康永(资料图)

  华商网-华商报3月7日报道

  蔡康永实在是一个很妙的人,很多奇怪的元素在他身上就会变得有味道。他在肩膀放一只奇怪的黑鸟,就会成为特色而不必担心毒舌时尚评论家恶评;他出一本教人说话的书,立刻成为销售冠军;他设计女鞋,并且销量非凡。

  真正的蔡康永是什么样的?在昨日这个美好的春日里,本报记者带着“华商粉丝团”的问题走近蔡康永。

  康永说话:你要知道对方想听什么

  华商报:《蔡康永的说话之道》里面讲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方式,在你的成长历程里,是不是一直都特别会说话、口才很好呢?

  蔡康永:我想很多人都觉得会说话就是要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但我慢慢发现,其实口才好并不是说要口若悬河,而是你要会站在对方的立场,知道对方想要听什么。

  华商报:像你这么会说话的人,在私下的朋友聚会中,一般充当什么样的角色?气氛的主导还是倾听者。

  蔡康永:如果是有真正的好朋友在身边的话,我就会完全放松到不用掌控气氛。但是如果我感到今天的聚会是由我来担任倾听的角色,我就会好好安排,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讲话。其实主持人这个身份在生活中是非常好派上用场的。在节目里哪怕所有问题都是关于刘德华,我们也会绕几个刘德华的问题到其他来宾身上,这个本领也会在生活中让每个朋友都不被忽略。

  康熙来了:和

  小S

  合作久是因为快乐

  华商报:大家都觉得你和小S搭档《康熙来了》完美默契,怎样评价小S?

  蔡康永:我认为小S是一个浑然天成的明星。除了大家都觉得她漂亮、调皮、爱演戏爱唱歌之外,我觉得主持这件事情,她是很有天分的。我们从2004年合作《康熙来了》,我们没有一次沟通如何主持这个节目,就一直主持到这样。

  华商报:你们经常会在节目里说《康熙来了》的收视率如果不好了,你们就不做了,那会有其他的合作吗?

  蔡康永:我跟小S如果合作就一定会是“康熙”,不论它叫《康熙来了》,还是“康熙滚了”。我们之所以合作这么久,很大程度是因为我们感觉到快乐,而不是因为这是一份工作。

  华商报:主持人的身份会让你比较容易接受采访?

  蔡康永:我经常听访问我的人说他们会很怕我,因为觉得我经常访问别人,给我提问题会很困难,其实我在生活中聊天的时候不会把标准拔得特别高,别人讲一个好笑的笑话,我不会说我在节目里都听了八次这个笑话,就不笑。

  康永人生:我不会尝试跳芭蕾和当演员

  华商报:主持人、导演、女鞋设计师、作家,你到底还有多少面没有展现出来,你对自己的人生有什么设限吗?

  蔡康永:我唯一的设限就是不要冒太大的险,以免败得太惨。很多人都说你那么早去加州学拍电影,现在才开始拍,是为了完成梦想,但其实我在那里学到的东西,都用到了我的主持中,并没有浪费掉,所以我不会说我这一辈子一定要当导演才算完整。可是当有导演的机会降临,而且不会让我冒太大的险,不会让我倾家荡产、身败名裂的话,我就会什么都愿意尝试。如果让我现在去学习空中飞人吊钢丝,我大概就没有办法了。

  华商报:那设计女鞋呢?

  蔡康永:大家都知道大S是高跟鞋女王,小S也很爱高跟鞋,我设计女鞋也有想要向她们炫耀的想法在。她们大概以为如果要有人请娱乐圈的人来设计高跟鞋,一定会是请她们,没想到会是我。

  华商报:你的第一部电影在筹备之中,自己会客串角色吗?

  蔡康永:完全不会,大家不要认为我现在出书、设计女鞋,就已经走火入魔了,我可以告诉大家,跳芭蕾和当演员是我不会尝试的事情。我一点都不自恋,如果我看到家里人看“康熙”,我都会换台。

  蔡康永眼中这三个女人

  ★小S最默契的搭档

  我发现她是本能地懂说话之道的人。我的书里也有说要想跟别人沟通,讲故事是最好的方式。你看她在节目里从来都是逼人家讲故事,她不会让嘉宾在节目中讲那些很抽象的理念和想法,她要惹人家生气之前,一定会想好等一下如何逗人家开心。

  ★大S会为她主持婚礼

  我想她之所以找我主持,是因为我和大部分来宾都比较熟悉。很庆幸他们让我负责的是高雅的那一部分,比较搞笑的部分交给阿雅和黑人了。所以我只需要让整个婚礼温馨、浪漫、顺利地进行就可以。

  ★林熙蕾心中的女主角

  我拍电影的最佳演员人选是林熙蕾。但如果她的人生有其他规划,我也没有办法了。关于她的婚讯,我并没有向她确认过。我知道如果我问,她一定不会说谎,但也许她没有准备好开诚布公地说这件事情。所以我不会去问。

  等康永,西安粉丝凌晨3点排队

  为了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蔡康永奔走各地签售,昨日早上,蔡康永在西北工业大学与学生交流,下午在书店签售的壮观场面,有人用“春运”来形容。

  昨日签售从15:30持续到20:00。但记者上午11时抵达签售地西安解放路的新华书店时,队伍已从解放路拐到西三路,又绵延到尚德路,然后又拐到了西二路。几乎每个粉丝手上都拿着3本以上的蔡康永新书,更有读者是凌晨3点就开始排队。一位男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见他一面,一切都值得。”

  当蔡康永听说现场盛况后,立刻用微博劝没有入场券的粉丝不要白等,“听工作人员说书店门口排队超过五千人了……恳请拿不到入场券的读者,开心地去别处玩耍,享受有阳光的西安周日吧,多谢你们的盛情啊。”蔡康永说:“我一定跟每个读者握手,一定会跟对方眼对眼说谢谢,这样每一个读者的时间恐怕要5秒钟,但这跟他们等我8个小时比起来不算过分。”第一次来西安也是蔡康永特别跟公司要求的,“我很想看看这里。虽然我依然没有时间去碑林、兵马俑,但我想能到这个地方感受一下也好。”

  (本文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华商网-华商报) (来源:本文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